close

IMG_5828.JPG
<台灣便利商店乳酸活菌飲料琳瑯滿目>

呼呼~ GD 剛結束菲律賓長灘島以及宿霧的旅遊,現在要收心還真的是非常的困難阿!!
要踏遍世界每個角落這件事情,真的不是單純的有錢就辦的到,也要有體力有耐力有心力有活力有.....力!!! 
總之就是要有力啦!!! 

這次我在菲律賓發現一個很有趣的事情,就是~~~看官們看過來!!
國人近年來提倡健康生活,任何事情都強調要健康
於是台灣的便利商店乳酸活菌、優酪乳飲料的種類就像野火燎原似的蔓燒開來
種類多到我們真的不知道要選哪個,也不知道哪個最有效,就是喝就對了~!!
反正應該都是幫助腸道健康的,應該沒問題啦= =+  ㄟ 可以吐槽我!! 快吐槽!! 

記得在80年代,乳酸活菌飲品沒有這麼普及
都是小小瓶身裝著,由日本進口的
Yakult養樂多,一瓶5元
酸酸甜甜代田菌的滋味也縈繞在小時候的記憶庫裡

健康風氣崛起,健康飲品也雨後春筍般的琳瑯滿目
小瓶身100毫升的
Yakult養樂多開始滿足不了台灣人的需求
各式大小的瓶身甚至重量瓶的容量都出現在便利商店及大賣場
腸道健康議題席捲全台,商品瘋狂熱賣,同時國人也養成了飯後一瓶的習慣
如果突然沒有了乳酸菌飲料,也會覺得非常奇怪吧!!

IMG_5829.JPG
<小瓶身的乳酸菌飲品擺滿便利商店的櫥櫃>

台灣,其實也是一個以飲品聞名國際的國家,尤其是手搖飲料
手搖飲料店就像是有魔力的魔術師一樣,調和許多不同成分變出一種一種不同的飲品
台灣的手搖飲料店,也進軍了全球,各地賣著珍珠奶茶。
偏題哩!! 哈哈,下次再來講手搖飲料唄!!

IMG_5685.JPG
<宿霧全家便利商店看的到的Yakult>

去年2015到宿霧遊學時,就注意到,在宿霧只買的到Yakult 養樂多 小小瓶身100毫升的
完全找不到更大瓶的乳酸活菌飲料,心想,是菲律賓這邊還沒有這種健康風氣嗎?
問了當地人,當地人也抱怨,對阿,就小小一瓶,一瓶也要10P,有點少又喝不夠
而且其實通常到了國外待上一段時間,都會有腸胃適應期
我想,乳酸活菌飲料會是幫助腸胃適應的一個好夥伴
於是遊學期間,跟Yakult真的是好朋友,一天一瓶至兩瓶
但也常常發生,好幾家便利商店都sold out ,有沒有這麼熱門!!!!
每次逛好幾家便利商店就為了找一瓶
Yakult !! 它對我在宿霧似乎也因此而特別有意義了!!
而2016年前幾天,我再次前往宿霧,飯後也是按慣例的到了便利商店,搜尋的Yakult的蹤影
7-11 令我驚訝了一下,我都沒有看到Yakult 
但我發現了大瓶身的乳酸活菌飲料,而品牌是【
國農
這是台灣的國農嗎? 翻轉的瓶身看到了台灣製造,沒錯,這就是台灣正港的【
國農
很開心很慶幸地可以有較大瓶的活菌飲品讓我的腸道能夠舒緩清潔一下
開心之餘,念頭一轉,不對,這裡是菲律賓,應該是要英文名稱吧!! 
不然怎麼打入菲律賓市場!! 菲律賓人根本看不懂中文!!
於是看了一下它英文名稱.........
GoLong ........
霎時,身邊的朋友跟我都沉靜幾秒後,捧腹大笑
也讓我更確定的,沒錯,這是台灣來的!! 閩南語的英文!! 
對於身處在異地的台灣人,更是特別的親切,虧國農想的到這樣的名稱~ 
而且從菲律賓人身上聽見
GoLong的時候,更是會不禁的莞爾一笑 ~ 哈哈哈哈哈~
於是菲律賓現在有了大瓶身475ML 的活菌飲品囉!! 

IMG_5621.JPG

IMG_5623.JPG

現存菲律賓活菌飲品就只有兩種
1. Yakult 養樂多
2. 國農 益生菌飲料

小小旅遊資訊~ 請笑納唄~

arrow
arrow

    GD 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