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jpg

今天GD 這邊來幫大家稍稍的統整一下宿霧旅遊的景點!!也提供一些自由行除了包車外,可以怎麼自行前往喔!!細項的話,就麻煩大家再好好Google 一下囉!! 這邊告知大家,有這麼多地方可以去玩喔!!! 之後有空再不斷更新一下,提供大家更多的深度旅遊!! 


海上篇
Oslob (歐斯陸
Oslob.jpg
宿霧,這是必玩景點,非常多鯨鯊在你身旁游來游去,若你泳技高超,不妨租個蛙鞋,好好地給他一個 speed up 跟鯨鯊來個近距離的sefie 吧!!但旅客們一定要遵守規定,不可以抹防曬下水,不可以觸摸鯨鯊喔!!!中午後鯨鯊就要休息囉!! 要去要注意時間!! 另外也不要錯過  Tumalog 瀑布!!

交通方式:  South bus Terminal 搭 Bus (往Bato) 
               全票155 peso /學生票 120 peso  上車收費
               3至4 小時車程
費用:        浮潛每人1100p,時間30分鐘。
               潛水每人3300p(含裝備),時間1小時 


Sumilon Island (蘇米龍島)
Sumilon.jpg
遺世獨立存在的一個尚未大肆開發海域以及小島,鮮少人煙,適合健行爬山浮潛,清澈見底的淺海域,可以看到許多原生的珊瑚礁但浮潛當下要小心刺客,隱藏在海草底下的危機,海膽先生。

 

 

交通方式: South bus Terminal 搭 Bus (往Bato or Dumaguete 杜馬蓋地)
               
3-4小時車程/票價 130-155 peso 

 

 

 



Dumaguete (杜馬蓋地)/Apo island (阿波島)

apo island.jpg
令人驚豔的潛水之旅,尼莫小丑魚熱帶魚四處亂竄,海底世界處處驚奇,大海龜也隨之起舞,肆意捕捉艷麗的水世界美景,來到宿霧旅遊,這裡會是一個熱愛潛水的玩家不可不到的一個聖地喔!!

另外Casaroro Falls 也是在杜馬蓋地可以挑戰的喔!!

交通方式: 1. South bus Terminal 搭 Bus(  往Bato or Dumaguete 杜馬蓋地 ) 
                   Li-loan 港口下車 搭船至杜馬蓋地
               2. 搭飛機至杜馬蓋地機場            
                   到杜馬蓋地後,包船至Apo island  或跟潛水店報名出團

 

Malapascua (媽媽怕絲瓜)
malapascua.jpg
在宿霧島北方的一處小島,沒有太多旅客,海岸線之美甚至有小長灘的美譽,而在這人煙稀少的小島下,卻是長尾鯊出沒的地點,全世界能透過潛水來觀察長尾鯊的地點不多,Malapascua 就是其中之一喔!!

交通方式: North Bus Terminal 搭 Bus (往Maya)
               180P 冷氣車 160P 無冷氣車
               搭私人船或公家船到Malapascua 
               700P 私人船  120P 公家船

 


Moalboal (摸寶)
Maolbaol.jpg
在宿霧島西南方的一處觀光海灘,在這邊著名的也是潛水活動囉!!沙丁魚風暴有如蝗蟲過境般的密集,拿起水底相機,隨便一拍都是滿滿的魚群,水底下的珊瑚礁海域也是值得前往一潛究竟喔!!

交通方式: South Bus Terminal 搭Bus (往MoalBoal)
               冷氣車116p 無冷氣車107p 
               若有預算建議包車前往Moalboal
               巴士終點距離海灘還有一段距離,較為不便


Bantayan (班塔延島)
Bantayan.jpg

是宿霧北方一處小規模開發但不商業化的一個渡假小島,碧藍的海水白色的沙灘,非常適合在這裡放空,看著日落,享受著大自然的洗禮,每一刻的美景都讓你無法忘懷!!也可以包船跳島浮潛,洞穴探險等等活動,來Bantayan大自然的親密接觸!!

交通方式: North Bus Terminal 搭Bus (往Hagnaya)
              冷氣車175p 無冷氣145p  3.5-4.5 小時車程
              Hagnaya 港口搭船至 Bantayan Island 
              全票 170p 學生票144p  港口稅20p

 


Bohol (薄荷島)
Bohol.jpg
到宿霧必去的一處觀光勝地,陸上海上都有驚奇,棲息在薄荷島眼鏡猴Tarsier 也是世界上少數可以見到的靈長類動物,海上潛水也有大驚奇,除了滿滿的熱帶魚,更有海底大斷層生態系,每下一階,驚呼一次,奇幻且艷麗的水下世界,不容錯過

交通方式: Pier 1 搭船 Ocean Jet 
                 Pier 4 搭船 Super cat 、Weesam Express

                 來回票約 800 -1000p (室外艙、室內艙)
                 自由行旅客,至當地可與當地旅遊業者包車
                 Van 2500p Taxi 1500p  
                 Boat 小船1500p 大船2500-3000p

 

建議行程 :  一日陸上、一日海上 共兩日

陸上: 巧克力山丘、眼鏡猴、Cave、教堂、羅伯克遊湖、Zipline

海上: Alona Beach、Virgin Island、Balicasa(斷層、海龜) 、追海豚 

 


Camotes (番薯島)
camotes.jpg
南方消失的地平線之稱的原始小島,每個島上居民都是樂天知命,島上幾個小學中學,放學時間,旅客們搭乘Jeepney 經過,看到每個小朋友每個在地居民,都開心的與你揮手,歡迎你來參觀,沒有太多商業化的氣息,只有慵懶度假的氣氛以及整片蔚藍的海洋,徜徉在此,暑氣全消,沉澱心靈,重新出發。

交通方式: North Bus Terminal Bus (往Danao Camotes Ferry Terminal)
              冷氣車 50p 非冷氣車 35p
              Danao Camotes ferry terminal 搭船
              室內艙 200p 室外艙 180p 碼頭稅5p
              上島包車 1500p/天  點到點另計 


Caohagan (資生堂島)/ Nalusuan (娜魯萱島)/Pandanon (潘達濃島
Caohagan.jpg
宿霧本島一天可來回的跳島行程,清澈的海水,碧藍的天空,驚豔的海上建築,坐著螃蟹船穿梭在海洋與島嶼間,海風輕拂、浪聲不斷,彷彿化身為海賊朝著偉大的航道前進,島上的海鮮燒烤也是不可不嚐的美食之一,到了宿霧小資旅行的首選。

交通方式: 計程車到馬克坦島的希爾頓飯店的碼頭Hilton Port 
              搭船 與船夫議價 通常可以殺到1500-2000p

 


深度旅遊
San Rimigio (聖雷米希奧)
San Remigio.jpg
擁有宿霧島上最長的海灘,正對西方,在夕陽西下時,不輸長灘島的落日美景,也是現在新興的一個潛水景點喔!! 這邊的潛水店也提供PADI 的證照教學,當然除了迷人的海灘外,古蹟以及洞穴Hiking 似乎也成了每個地方必備的基本旅程了

交通方式:  North Bus Terminal Bus (往Hagnaya)
               冷氣車175p 無冷氣145p  2.5-3.5 小時車程
               SanRemigio 站下 步行至沙灘

建議: 可選一間旅店休憩及住宿,潛水及享受落日餘暉

Osmena Peak (奧斯曼娜山)
osmona.jpg

阿爾高(Argao) 距離宿霧市區60幾公里,廣闊的綠地及西班牙統治的遺產,博物館教堂外更有翠綠的海洋神秘的瀑布Osmena peak也是在這一區不可錯過的景點之一,登上高山,剎那間還以為來到了巧克力山丘,山上的涼爽也帶走了上山的疲累。

不一樣的宿霧,上山下海皆宜的Argao ,等你來探索!!

交通方式:  South Bus Terminal Bus (往 Argao)
               費用80P  2小時車程
               若要到Osmena Peak
               要再到 Argao Bus Terminal 搭Bus (往Dalaguete)
               下車搭乘摩托車或三輪車至Osmena Peak 登山口
 

建議: 兩日旅行,一日Argao 看遺產浮潛玩水,一日看日出登山
                

Esoy Hot Spring  (伊索伊溫泉)
Esoy hot spring.jpg
位在宿霧島2-3小時的Catmon裡,園區裡除了溫泉還包含了朔溪攀岩,當然朔溪最刺激的事情莫過於跳水,幾個高度的挑戰,也讓旅客們躍躍欲試,結束刺激的朔溪帶著疲累的身軀就可以浸置在溫泉裡頭好好結束一天的疲累,但注意是園區不大,所以必須要預約喔!! 這點必須跟旅客們說明。

交通方式: North Bus Terminal Bus Hagnaya Catmon
              費用80p 三小時車程
              轉搭 摩托車或三輪車 至溫泉區 


Aloguinsan (阿洛金桑)
Aloguinsan.jpg
悠然自得的一處小鎮,自然力的作用形成了許多不同的生態地形,天然的雨林生態,自然形成的海灣景色,以及美麗的海岸線,都是令人太為觀止的美景。

交通方式: South Bus Terminal Bus (往 Aloguinsan)
               費用80P  2小時車程  
               轉搭摩托車或三輪車至各個景點

 

 

延伸閱讀
Palawan (巴拉望)
palawan.jpg
巴拉望也是近年來新興的觀光聖地,台灣現在也許多旅行社開團前往,其中愛妮島的風情更是讓人忘懷,GD只能說,百聞不如一見,獨特的石灰岩島礁聳立在清澈的海域以及世界遺產的地下河景觀,都是不可不去的理由之一,另外美麗的海上螢火蟲也是巴拉望的一個旅遊小確幸喔!!

Boracay (長灘島)
Boracay.jpg
長灘島列為全球十大美麗海灘之一,但去了菲律賓大大小小的島嶼後,可能會對長灘島失去期待,但還是老話一句,百聞不如一見

GD 去過許多大大小小的島嶼,對海島真的...不是那麼期待了,但到了長灘,那片純淨且潔白的沙灘,沙質非常細且舒服,再搭上天色的變化,真不虧是十大度假海灘,太放鬆了....

從白天到黑夜絡繹不絕的遊客享受著不同時序的美景及海上活動,待個7天去個5次也不會覺得膩~美景配上美酒佳人,爛泥世界度假天堂


Entranted River (魔幻之河)
Enchanted River.jpg
位在民答那峨島東 Hinatuan希那圖安 的一個小村落 Talisay 
擁有【這世上最美麗的藍色】美譽的魔幻之河,除了海水與河水交匯外,加上地層結構的關係,由河面至河底,從淺綠到深藍,並從河面透出璀璨晶瑩的光輝,因為幾近神蹟的美景,曾經也在此也有不少神話傳說。




宿霧自由行陸上篇
https://goo.gl/5S4i9O

如果喜歡我們,可以Follow一下粉絲團與Instagram喔
101853642.jpg  14724351_1278470202172345_1978895887140537331_n111.jpg

arrow
arrow

    GD 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