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png

到日本一定要嚐什麼美食? 拉麵拉麵拉麵拉麵

3f6f59226f2608b3227235e8f8d5ce3d.jpg
沒錯,其實GD在還沒到過日本前,對日本拉麵可是充滿了憧憬耶,總覺得台灣的不夠正統,像追星一樣的憧憬著,有沒有像個鄉巴佬呢?

其實在GD台灣也嚐過了不少拉麵,不外乎就是濃郁醇厚的湯底,加上Q彈有勁的麵條,再加上精緻的叉燒肉,天呀,口水又流出來了。與時俱進,來到了21世紀,拉麵料理也在日本師傅的巧手下,有了非常多的口味變化,近年來,台灣也引進許多日本有名的拉麵店家,而這股拉麵風潮,據統計,光在台灣,國人的拉麵消費,一年高達300億台幣你說誇不誇張?

shock.jpg
為什麼拉麵這麼迷人呢?GD覺得,有八成是因為『日本其次才是食物的美味拉,因為其實,在日本,拉麵是非常平價的食物呢,然而來到了台灣就變成了聖品,不過GD覺得,成為聖品也不是沒有道理重點是在視覺美感,擺盤整齊好看,自然會為食物加分不少,包括GD在內,台灣人的價值觀大多都會定位拉麵是高級品,而不會把切仔麵或排骨酥麵定位成高級品,對吧?不過來日本朝聖後,也發現,這麼濃郁的湯頭,大部分,真的都好鹹喔,尤其時吃到最後的時候,真的鹹到無法在下嚥....也有點破碎GD對拉麵的憧憬,不過,這就是日本的口味,也可能是台灣人吃得比較清淡一點但也有一些店家,是比較沒那麼鹹的,身為台灣人的你,可能會比較容易接受的唷!! 嘉晴拉麵就是其中一家!!
1479895022620.jpg

幫GD點個讚唷🙇‍♀️🙇‍♀️🙇‍♀️↓↓↓



好啦,又是廢話一堆,今天來介紹這個本來列為GD日本行前幾名的拉麵嘉晴拉麵,這家是位在二条城附近的三条通市場裡,一般市場都營業到中午或下午五六點就關門了,嘉晴拉麵營業到凌晨12點喔,也是宵夜場的好選擇啦!!

GD到京都的第一天住一間很棒的民宿,TH雙臥式住宅,二条城附近住宅區,入夜後,漸漸店家都關的差不多,只剩下便利商店跟超市,還有遊藝場燈還亮著,那天,GD大概九點左右放完行李,就到附近走走認識環境,冷冷清清的三条通市場,意外的發現了
嘉晴拉麵,雖然一個小時前才吃完晚餐,但,拉麵癮發作,不管怎樣,就是要吃一下!!
IMG_6469.jpg
IMG_6465.jpg

在深夜裡,孤零零的一家店,卻還是依舊有著一些客人是沒有選擇居酒屋,選擇來這兒溫飽一餐,極簡的外觀裝潢,裡頭不失日本傳統食堂的和式風格,沒有太多的座位,卻是有著溫韾的氣氛
螢幕快照 2017-02-18 下午12.22.10.png

親切的服務人員,GD不懂日文,服務人員不諳英文,拿出菜單,指著圖片,簡單的單字溝通,也順利的完成點餐,而且服務人員也比手畫腳的告知GD,還有自助式的小菜可以自行盛用。
螢幕快照 2017-02-18 下午12.32.07.png
紅薑、扁豆、薑片、肉燥等等,GD也沒有全部用,但前排中間這個肉燥挺夠味的,搭在麵裡挺好吃的。

嘉晴的拉麵種類大致上有豚骨、味增、醬油 三種湯底,以日本的拉麵價位來說,嘉晴非常平價,最便宜才680日幣,CP值真的非常的高
螢幕快照 2017-02-18 下午12.22.32.png

GD點的是豚骨拉麵,後來還有點了味增,可惜一時貪吃沒有拍到照片,以及中文Menu也沒拍著,遺憾。不過有多少跟大家說多少囉!! 好食物一定要跟大家分享的!!
螢幕快照 2017-02-18 下午12.23.10.png
豚骨拉麵非常濃厚的白湯湯底,味道濃郁且溫醇,感受得到熬煮的用心,麵的部分是比一般細麵再粗一點點的拉麵,硬度適中嚼勁十足,而最值得一提的是那厚切且肉質軟嫩味道十足的叉燒片有一種台灣很好吃的那種經過七七四十九天滷出的爌肉味,但有多一層醇厚的豬肉味,GD當時真的覺得像中華一番一樣有扇子在旁邊煽風的美味。
400931301_m.jpg

而嘉晴拉麵附近的一些地點,GD也做出一張地圖,讓大家更快速找到這家美味的拉麵店
螢幕快照 2017-02-18 下午3.46.26.png

附近的生活機能不錯,如果想要著這區的旅客們,也許可以參考一下之前GD住附近旅店的文章TH雙臥室住宅



🍗嘉晴拉麵🍗
地址:6-7 Nishinokyo Ikenouchicho, Nakagyo Ward, Kyoto, Kyoto Prefecture 604-8375日本
電話:+81 75-823-2333
營業時間: 11:00–15:00, 17:30–00:00


 

西洞院食堂京都自助美食
https://goo.gl/LZAYSK
星乃珈啡店超人氣厚鬆餅
https://goo.gl/tTf3HQ
京阪神自助旅行新手教學 
https://goo.gl/98Vp7P
大阪環球影城省錢方式
→ 
https://goo.gl/0dgmpv
阪急百貨日本書包
→ https://goo.gl/x8cU3Q
東三國美食推薦【鳥貴族
→ https://goo.gl/D7OgHd
東三國美食推薦【丸三壽司
→ https://goo.gl/cIK9eC
東三國住宿推薦【大阪舒適一房
https://goo.gl/VpCcC5

更多好看的文章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
加入GDworld 粉絲團來了解更多的GDLife吧

arrow
arrow

    GD 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