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67.jpg
你還在乎我嗎?

那件事發生以來,我一直想這樣問你....每次話到嘴邊就吞了回去,可能是心裡還留著你的位置,那個曾經在我生命中存在過的暖流。

抑或,身處寒冬多年的我,早已對溫度失去知覺,一抹淺淡的溫柔,都會讓我感到溫暖。

如今,落入深淵般的孤寂感又無情地襲來,你可知,背叛是多麽的令人心碎、痛心,當下是多麽的徬徨無助,流連在深夜的街頭,漫無目的的行屍走肉....

曾經,那樣的歡笑打鬧,那樣的無話不談,那樣的義無反顧,那樣的相挺到底。

現在,醒了,儘管依舊同事,不過,你就是你,我就是我。


------------

搬家的時候,在櫃子的小角落,發現了這張紙條。
過去的任何紀錄總是可以讓人重新審視自己,紙條裡的故事,是一段與前同事們之間情感衝突。

簡單扼要的敘述,就是女生間對於佔有慾的爭奪與調適。

如果有一個人說,他從來沒有受過傷,那我們大家大可稱呼他為騙子。任何一段感情總是有著千瘡百孔的傷痕,人也因為傷痕而成為獨一無二的自我,各自發展,有人因此炫彩奪目,有人因此黑暗虛無,世界也因此繽紛了起來。 


好友劇作家陳曉唯寫了一段文字描述『傷痕』,文筆細膩總會讓人感同身受

世上沒有一個人是不曾受傷的吧?

早晨重讀江國香織的《寂寞東京鐵塔》,讀到男主角耕二說著:「出生的那一剎那,誰都是沒有受傷的呦!我曾經想過這件事情,儘管天生有什麼缺陷或不自由,生病啦,或是有狠心的爸媽,但是在出生的那一剎那是完全沒有受傷的。所有人都是完美無傷地被生下來,這很厲害吧?然後,一直活下去一直受傷,一直到死為止,傷口不斷地增加,誰都一樣。」

從出生的那刻起,人就一直在積累著傷害與傷痕,於是面對生活與情感,人始終徘徊於懦弱或勇敢之間,時而脆弱,時而剛強。

然而,如果每個人都完好無缺,那麼我們一點也不特別。

傷痕使人得以獨一無二,世上沒有兩個一模一樣的傷口。

傷痕是為了讓我們去尋找,去看見,去相遇,去擁有一個願意相互療癒且彼此疼惜的人。


一生漫漫長路,尋尋覓覓,最終能覓得自己的一片天地,尋得與自己相濡以沫的人。

看著紙條,嘴角微微上揚,我走到窗邊,凝視著天空,回憶著這些年的鳥事。

現在,能一笑置之的感覺,真的很暢快:)

IMG_6579 拷貝.jpg

arrow
arrow

    GD 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