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邀稿&體驗 ➙ gdworld0626@gmail.com 謝謝唷:)

index.jpg

離開了Westport 我們前往這一個西海岸區最大的城鎮Greymouth 格雷茅斯

沿路經過Pancake Rocks的震撼洗禮,再加上G小姐說,精彩的行程就要開始了,所以整個心情是雀躍不已。

IMG_0886.jpg

路上,G小姐問我們,到Greymouth 大家都會去玩黑水漂Underwater Rafting,光聽名字大家腦袋裡一定會充滿許多問號。

其實可以說是「進階版的朔溪」,除了朔溪活動外,還多了一些高空繩索、橡皮圈漂流、滑板衝刺等等的極限挑戰,而這活動的亮點是可以進入洞穴裡看藍光螢火蟲,許多人對於這個亮點的期待值非常高。

螢幕快照 2017-12-13 下午7.14.18.png

我與友人也是非常期待看見藍光螢火蟲,只是考量到冬季的氣溫....這種朔溪行程不是挑明地就是說....後面行程我不管了,就是要玩這個? 感冒的機率似乎有點高...再加上價錢及預算的考量...所以我們就決定不參加了...
shiver-1.gif~c200.gif

G小姐馬上傻眼,然後就說....我這裡排兩天耶,一天就是要讓你們體驗黑水漂的...Greymouth 可能會比較不精彩了喔....

 

看她失望懊惱的樣子,我們就趕緊快查查其他的景點行程來圓滿這兩天。

儘管沒有精彩的黑水漂分享,但我們一點也不後悔做了這決定,這兩天,還是很精彩。


兩天,我們遊走在兩個城市,Greymouth Hokitika ,這裡也就分兩個城市來分別介紹吧:)

images.jpg
 

Greymouth 有段昌榮興盛的採礦史,卻也有著悲傷灰暗的洪水史,1960-1988年間就有20幾次洪水侵襲,幾乎每年一淹,直至扎實的防洪牆完成後,才徹底地停止了這段洪水史。


因此,在城市的堤防旁,也可以見到礦工奮鬥的紀念碑。
P1280054.jpg

如果行程有走到Greymouth 市區,不妨可以注意在紀念牌旁的歷史照片

在採礦時代繁榮的景象,甚至可以看到英國的經典大笨鐘的經典建築,可是現在的Greymouth 市區,僅留下些許的舊建築。

P1280063.jpg


漫步遊走在這小小的城市街區,路邊充滿一些反應時代精神的塗鴉牆,也為採擴時代留下了一絲古典氣息。
P1280131.jpg

P1280050.jpg

P1280043.jpg

一趟城市之旅,第一個要前往的地方便是I-site I-site 與火車站及紀念品販賣處都在同一棟建築裡,人潮不少,販賣許多紀念品,也有我們尋尋覓覓的紀念金幣。
P1280141.jpg

IMG_7956.jpg

說到火車,如果是選擇搭車旅行的旅客,從Greymouth Chrischurch 這段南阿爾卑斯山線的觀景火車,是紐西蘭火車觀光線中最多人搭乘的,沿途風光景致還有「皇冠上的寶石」的美名,選擇搭車行程的旅客也許可以體驗一下唷:)

每日一班來回Chrischurch 與Greymouth

P1280041.jpg

既然人在車站了,當然要站在月台與這南阿爾卑斯山線的終點站合影一番。
P1280137.jpg

IMG_4871.jpg

接著,我們拿著I-Site 人員給的城市地圖,走訪真的在整點會敲鐘的重建大笨鐘、藝術館、博物館....等等,不過是禮拜一的關係,原本查詢是可以參觀的地方,全部都休館...

只好在街上走走拍拍,感受一下這採礦大城遺留下來的獨特經典。

P1280062.jpg

P1280056.jpg

P1280108.jpg

P1280132.jpg

P1280085.jpg

在Greymouth 也有見到一個台灣之光,隱藏在這充滿古典氣息的建築中,差點還以為是紐西蘭的自家獨創,原來就是台灣的捷安特
P1280120.jpg


而走著走著,來到Greymouth 有一個有名的酒莊,從1868年開始起步的Monteiths 到今年2017年整整已經度過49個年頭了,也是有相當年代的在地產業,話說...說不定50週年會有特別紀念酒唷~?
IMG_8069.jpg

來到酒莊,剛好遇見有紐西蘭的拍攝團隊正在裡頭拍攝商品廣告,看見燈腳燈具、遮光布、C-stand、攝影機、Monitor ,天呀,好熟悉的感覺,不自覺得也想下去參一腳。
IMG_8017.jpg

『誒,我們在旅行....不是在工作』G小姐大喊
『喔喔喔,那我們喝酒』
『你也不能喝,一滴你就醉了吧....
『那....我可以幹嘛
『去罰站!!...是去拍照』
一旁友人笑慘了.....

看見這樣的場景,七年的職業病就又犯了,開始拍起勘景照,前後左右每個角度都來一下,這酒莊的感覺如果是在台灣,應該也是常常會被借來取景吧(笑

IMG_8018.jpg

IMG_8016.jpg

IMG_8022.jpg


這時一旁的友人已經點好酒正在品嘗了,聽她評論著每杯酒的乾澀濃醇香味氣味果香麥香....以及她臉上的表情,大概能知道,這家果然是經典老酒廠
IMG_8042.jpg

喝完三杯她還是有點欲罷不能,可是3杯要價13紐幣,她就起身摸摸鼻子轉身離開了~ 你是要去哪裡? 『上廁所啦~』

她離開後,在桌上遺留一本passport ,咦,是誰的?  Monteiths 酒莊的, 裡頭夾了折價卷,意思就是有消費就有折價卷去其他地方喝,聽起來好像是個萬惡的淵藪,一直要誘惑你去喝啦~ ...喜歡品嚐的人,就是賺到啦~~~

IMG_8053.jpg
IMG_8052.jpg

 

這裡有10種味道的啤酒,你喜歡哪一種?
IMG_8043.jpg
IMG_8034.jpg

如果無法選擇的話,不如就來趟酒莊Tour ,讓他們來好好的跟你介紹一番:)
IMG_8051.JPG


離開市區,我們來到了出海口Southern Breakwater Viewing Platform,聽I-site 的人員說,這裡有機會見到海豚,因為友人是海豚控,這一刻,她真的超級興奮。

再到出海口的路上,路上一個警告標誌,讓我們也一起興奮了起來。

P1280303.jpg
小心黃眼企鵝

真的嗎?真的嗎? 這裡會有黃眼企鵝?在哪裡在哪裡? 會跟墨爾本的San kilda 一樣躲在石縫裡嗎? 

我們也開始興奮了起來.....不過到了出海口,我們知道,應該都看不到....

P1280277.jpg

浪也太大了吧!!!!而且還風雨欲來的感覺,處在這平台上,覺得浪隨時隨地會打上來,而且,對面的Viewpoint 浪都打到岸上了...旅客都驚慌失措的逃跑
P1280281.jpg
 

P1280286.jpg

所以...我們也趕緊跑上船~避難去~
IMG_5018.jpg

威~ 怎麼會演起鐵達尼~ 啊到底是哪來的船呀?

報告~ 是這裡的裝置藝術啦~

P1280271.jpg

就這樣一艘被剖半棄置在路上的船身,微妙微俏的設計,簡易粗糙的取景,就可以讓我們裝模作樣地像真實的在海上航行。

P1280245.jpg

P1280251.jpg

 

這時,幾片烏雲襲來,忽然下起狂風暴雨,嚇得我們趕緊躲到車內,然後卻又在不一會的時間,又撥雲見日了,瞬間原本灰暗的海面碧藍了起來...完全沒有烏雲天氣裡海的顏色格外的碧藍,隱約之中,還泛著淡淡的淺紫,真的體驗到名符其實的雨過天青,就可惜...沒見到那道連接地平線的彩色拱橋。
P1280302.jpg

出海口的浪潮不停息地往岸邊衝,洶湧的潮水更是不留情面地撲山蓋地....令人不禁聯想...該不會以前的水災,是跟這樣滔天的海水有關聯吧?
P1280064 1.jpg

眾人思考這沈重問題的當下,我就默默的設定下個景點Lake Brunner 是距離Greymouth 市區約40-50分鐘車程的鏡子湖,也是我們將要經歷眾多湖泊中的第一個。

在紐西蘭導航,的確用Google Map就夠精準,只是要找景點,千萬別單純只是找某某湖或某某山,一定要看一下地圖週遭是不是有Lookout的地方,或是Viewpoint的地方,否則....Google 可能會帶你跑到一些幽徑小道....

螢幕快照 2017-12-13 下午9.43.33.png

是的...我直接定位Lake Bruner 於是...我們就走到一個門口寫著私人財產的農莊
102_8523.jpg

P1280162.JPG

裡頭都是石頭路,但一片綠油油高低起伏的樣子,又有蜿蜒曲折的小溪,真的活像魔戒裡的哈比村,放眼望去,就好像看到甘道夫駕著馬車走在那蜿蜒小道上
IMG_4906.jpg

IMG_4927.jpg

走了一小段,發現愈走愈奇怪....雖然在湖邊,卻見不著湖...愈走路況愈差...趕緊掉頭,重新尋找位置,原來,要欣賞Lake Brunner的地方在『Moana Train station 旁

重新定位後,才知道...真的走錯路了...一般大家會去的景點,不會是私人土地,不會是都沒整理過的路.....真的要記得呀~
螢幕快照 2017-12-13 下午10.19.40.png

從私人土地到Lake Brunner 路邊會看到一些可愛的郵筒信箱,因為紐西蘭實在太地廣人稀,郵差不會家家戶戶去送信,所以就會在路口設置信箱囉~ 不過這信箱也太可愛了吧~
102_8518.jpg
 

Lake Brunner 是第一個鏡子湖,整個湖面反射紐西蘭的純淨美景。

可惜的是,氣溫還不夠低,山頂上還沒蓋上白頭,還見不到這裡最美的那一刻,不過在長堤上拍拍照,也是滿足了。

P1280174.jpg

P1280178.jpg

一旁的Moana 火車站,是南阿爾卑斯山縣觀光列車的其中一站,一天一班車,看起來有點冷清。
P1280168.jpg

站在鐵軌的天橋上,往Lake Brunner看過去,也正是I-Site 的DM上的宣傳照。
P1280166.jpg

天橋旁由紅色木頭欄杆搭起的通道,在夕陽的餘暉下,特別的顯眼。
P1280164.jpg

IMG_5006.jpg

回程的路上,夕陽灑在沒有葉子的樹林上,背景是那沒有污染的純淨藍天,非常美麗。
IMG_5010.jpg

在紐西蘭,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冬天的緣故,熱空氣與冷空氣交匯處會凝結成一股靜置在地面、湖面、海面上的水氣,讓已經夠夢幻的場景更添上一股神秘。


而有趣的是,在一旁遇見了一群乳牛,呆呆的看著我們,全白的臉孔旁照著一圈黑,突然間,G小姐脫口而出,好像無臉男喔...
P1280163.jpg

所以....我們後來都戲稱這些牛是無臉牛
tenor.gif

回到Greymouth ,我們住在Greymouth seaside Top 10 Holiday Park ,是一個很大很高級的營地,然後....我們就下一篇連同Hokitika 景點一起來為大家介紹囉:)

幫GD點個讚唷🙇‍♀️🙇‍♀️🙇‍♀️↓↓↓




最後跟大家說一下Greymouth 的幾個景點位置囉:)
 

I-Site +Greymouth 車站


Greymouth Clocktower


Southern Breakwater Viewing Platform


Monteith's Brewing Co


Lake Brunner 觀景點


下一篇藍色螢火蟲的夢幻小鎮『Hokitika』,期待一下唷:)
IMG_8124.jpg
 

紐西蘭南島36天遊記系列

🏔紐西蘭南島7萬玩36天遊記精華版 🏔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23745409

✈️ 紐西蘭自駕36天『基督城上篇』✈️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24401446


✈️ 紐西蘭自駕36天『基督城中篇』✈️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29453089

🐬 鯨豚之鄉Kaikoura 凱庫拉🐬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30593023

🗿 紐西蘭的中心Nelson 尼爾森🗿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32943322

 絕美的壯闊Takaka 塔卡卡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30593023
 

⛰ 難忘的淘金小鎮Westport 偉斯特波特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36794827

🏖免費的藍色螢火蟲Hokitika 霍基蒂卡🏖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39726286
🏔 絕美的冰雪體驗 Fox Glacier 福克斯冰河 🏔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42213263

 

🛫人生不可錯過的風景Wanaka 瓦納卡』上篇高空跳傘🛬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42749105

🏔悠遠靜謐的絕世美景Wanaka 瓦納卡下篇🏔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43222688

🏔見證經典的序曲 Queenstown 皇后鎮 第一篇🏔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44373341
​​​​​​​

🏔歷史的悲歌箭鎮 Queenstown 皇后鎮 第二篇🏔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44836643

更多紐西蘭資訊,可以點一下連結唷:)

♨︎紐西蘭行前須知大補帖♨︎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27503674

 

⛺️紐西蘭南島36天行程規劃省錢篇 🏕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24138388
 

🚘 紐西蘭南島租車及交通規則篇 🚘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24401446


💲 紐西蘭生活購物省錢小撇步篇 💲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24938044


🍙 紐西蘭南島十大精選餐廳 🍙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25768174

$ 紐西蘭三大省錢網站 $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26686249

如果喜歡我們,可以Follow一下粉絲團與Instagram喔
101853642.jpg  14724351_1278470202172345_1978895887140537331_n111.jpg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GDworld 吃什麼逛什麼,小資旅遊你也行

GD 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留言列表 (18)

發表留言
  • 黑羊嘿咩叫
  • 哈哈哈哈無臉牛XD
    G好會擺pose
    每張都賞心悅目!
    夕陽西下的湖也太美
    每一篇都是用生命在寫文太喜歡啦!
  • 哈哈哈 無臉牛真的超好笑~
    每個地方都會有這樣的牛 每次見到每次笑歪
    ㄧ點點的不一樣讓生活多了很大的樂趣耶~哈哈~

    現在姊姊身邊應該每天都會有許多不ㄧ樣~
    又好氣又好笑的~ 哈哈~
    不過這就是生命的過程壓~

    GD World 於 2017/12/18 21:43 回覆

  • 藍♀β♥love♥晴
  • 看次看到你們介紹旅行的文章都覺得超棒的
    也真的好羨慕你們可以這樣到處旅行
  • 旅行回來了啦>"< 晴姊~
    我們常常都在幻想~ 如果可以中樂透~ 天天在度假~ 不知道該有多好....
    但人生就是要面對現實>"<

    GD World 於 2017/12/18 21:44 回覆

  • istone石頭記
  • 我有很好的朋友住在紐西蘭基督城那裡
    也會三不五十寄些有趣或如詩畫般的照片
    介紹很地方 有奧克蘭 羅吐魯阿 庫克山 皇后鎮 峽灣等等
    每每欣賞那裡的風景都會讓我驚艷
    很响往那裡,希望有機會可以去一趟 ^^
  • 好友有機會ㄧ定要去紐西蘭走走
    感受一下那震撼的眼界
    若不是眼見為憑
    只在電腦前 手機上 書本裡見過
    根本無法與當廠的感動相提並論呢:)

    GD World 於 2017/12/18 21:46 回覆

  • Joshua
  • 真令人嚮往
  • 你的布拉格也讓我們非常嚮往呢~
    真希望有天可以去走走~~~

    GD World 於 2017/12/18 21:48 回覆

  • Misa
  • 超棒的旅行^ ^
  • 有機會你也要試試^^

    GD World 於 2017/12/19 19:48 回覆

  • Kenny's Blog
  • 光是酒香四溢的酒莊就讓人好嚮往,
    還有那美麗的鏡子湖倒影美得好夢幻,
    這樣遼闊的湖泊給人好寧靜的氛圍啊!

    +1
  • 如果不偷懶,帶單眼來,這世界一定辯的更加絢麗:)

    GD World 於 2017/12/19 19:50 回覆

  • 花鼠妹
  • 紐西蘭的大自然風光好美喔.
    尤其是後面這一段更是讓人著迷.
    看到呆立一旁的乳牛表情就想狂笑!

    +1
  • 朋友去過冰島及紐西蘭
    覺得是同瀁的景色 不同的氛圍
    好期待有天可以去冰島 感受一下這種不同:)

    GD World 於 2017/12/19 19:52 回覆

  • 寶寶
  • 真的,那折價劵真的是個坑!
    往往就這樣欲罷不能!
  • 寶寶也會喝酒嗎?

    GD World 於 2017/12/19 19:52 回覆

  • wujipixnet
  • 午安.好漂亮的地方.我喜歡你拍攝取景的角度!
  • 謝謝你的喜歡)

    美景有一種摩力
    不知不覺就會按下快門
    不知不覺就多了100張照片

    GD World 於 2017/12/19 19:54 回覆

  • Cindy
  • 煩ㄋㄟ~我還沉浸在那片如明鏡般的Lake Brunner照片裡~~
    最後來個無臉牛那張~還真的是超好笑的!!
    那些牛都有看鏡頭耶~~好會哦!! 而且他們的臉真的都全白耶...好囧哦~~XDDDDD
    酒場的行程對於愛喝的人無疑是個好去處~~
    我愛喝啦~~但不太懂怎麼品~~只要不苦又順口...我就滿意了!! 哈哈哈哈
  • 唉唷唉唷~ 當下爆出無臉牛這字詞,我們在車上就已經笑翻了,方向盤都差點握不緊,好險是只有出現這一下子,一整路都無臉牛,就要叫Cindy一起來慢跑了~ 安全些~

    我說Cindy 愛喝酒~ 小黑先生會不會很辛苦啊??? 常常要把你扛回家~ 還好如果在紐西蘭只要把你丟上車就好啦~ 然後把你綁著送去高空彈跳,反正你也不知道~

    GD World 於 2018/01/21 05:42 回覆

  • 柚子芳姐
  • 那乳牛看起來真的像無臉男吔!~XD

    N前年也去過紐西蘭旅遊, 令人懷念!
  • 去過紐西蘭的人都會非常懷念:)

    每每看到照片,都會有一股想再去的衝動

    GD World 於 2018/01/21 05:43 回覆

  • 被騙去種田的呆呆
  • 沒有食物的照片....
    呆呆(淚)
  • 糟糕,沒有滿足到呆呆,快逃~~~~

    GD World 於 2018/01/21 05:43 回覆

  • ToMoKo小姐
  • 我真心覺得G小姐好適合帶團耶!!!
    但其他人也都是好咖就是了~
    敲碗想跟G小姐帶的團啦~
  • 咦,那我快點督促G小姐籌辦旅行社!!

    再麻煩Tomo 在高雄幫忙招客人唷~~~

    GD World 於 2018/01/21 05:44 回覆

  • 靜兒
  • 好棒啊!!自駕更能去更多地方,超想去的
  • 真的,自駕沒有時間限制,想去哪裡就去哪裡,很自由。

    只是相關的安全問題,真的也要自己多注意:)

    GD World 於 2018/01/21 05:45 回覆

  • almpa
  • 海景湖景都超美的!!!
    無臉牛.....你們太有才了XDDD
  • 是你不嫌棄啦:)

    話說我們在加拿大超多華人,也看到好多之前你介紹的螺鰤粉,吃過一次,很好吃耶:)

    GD World 於 2018/01/21 05:46 回覆

  • TAN MI LADY
  • 牛牛看起來真的好呆歐
  • 甜蜜姐現在照顧不到一歲的小朋友一定很疲累...

    要找時間多多休息呢:)

    GD World 於 2018/01/21 05:47 回覆

  • C &amp; J
  • 黑水漂… 聽起來就很無敵的感覺
    不過好像有點兒太刺激了,高空繩索… 怕怕
    可惜沒能看到相關的活動照片
    更可惜的是,G小姐都精心安排兩天了呀
    怎麼可以因為怕感冒就… (逃)… XDDD
  • 咦,其實後來G小姐自己也心軟啦~ 哈哈 我們說會感冒...後來想想,她也放棄了,哈哈~

    不過這樣說....小J趕緊拉C哥去體驗一下~ 我們要看小J的照片~~~~~

    紐西蘭是真的沒想像中的那麼貴拉~

    GD World 於 2018/01/21 05:49 回覆

  • alice987654321
  • 這些景點實在是太美了啦~~~
    好喜歡那個湖
    酒莊感覺也滿值得去的
    那張鐵達尼號的也太可愛了 哈哈
    推推
  • Alice 是不是愈看愈想去了,只玩東澳不夠不夠!!

    趕緊計畫一下紐西蘭之旅吧:)

    GD World 於 2018/01/21 05:5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