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jpg

見到標題....如果有再Follow 我們澳洲遊記的朋友,相信第一個直覺一定是想「厚~ 偷懶」,不~~ 冤枉呀,大人,不是偷懶呀...是因為,我們如果只寫Day 9,可能...有人會覺得...Esperance 一點也不吸引人,於是...我們決定,就來個去蕪存菁,兩天一起寫啦~ 啊內後悶後~ 後~~~~
JNqQ_f-maxage-0.gif

『阿你是在選舉喔.....G小姐一邊翻著白眼

『這叫虛張聲勢~~~』
『你以為這麼多人在Follow.....』再翻一個
『不,這是在記錄我們的故事~』

images.jpg

咦,有人吐了唏哩嘩啦了,那....我們快點到Esperance 去瞧瞧吧:)

上一個城市,Bremer Bay 也是比較少遊客會前往的地方,本來想說會是一個一無所穫的偏僻小鎮,卻也得到意外的驚喜,那個海,真是太美了。

P1210459.jpg

離開Bremer Bay 一路行駛著一號公路到Esperance ,路程竟然也要將近5個小時,到達Esperance 也下午兩點了,不想一整天又什麼地方都沒去,於是第一個點,就是去名為「Pink Lake 」的粉紅湖瞧瞧,既然地名都這樣取了,那一定非常粉紅吧,於是我真的超級期待的,迫不及待的想瞧瞧這天然的奇景,一大片的夢幻粉紅,一定超美~~~

結果.....

P1210608.JPG

這是什麼鬼粉紅啦!!!!!!就是一座很普通的湖麻.....我在那邊愣住一陣子...真的整個愣住...一旁的牌子還寫著,湖水為什麼粉紅,天呀,是我色弱還是辨色力不佳,一點也不粉紅啊............
P1210611.JPG

『之後再帶你去看西北澳的粉紅湖啦,麥夠哭了啦.....G小姐受不了呼天喊地的我.....
『可以去西北澳』眼睛立馬亮了起來

tumblr_inline_nvjj4mqNRV1rkyldn_500.gif

所以....西南澳遊記結束,還有西北澳,快快期待唷~
『但...要寫多久??』G小姐問

大家就期待一下麻~~~~~ 阿哈哈哈哈~~~

a80f8ff3452c37eb1b708627d3327a0a.png

回到本文,然後,離開Pink Lake ,上天似乎感受到我們的哀傷,天空中冒出好多烏雲,慢慢的把整片藍天遮掩起來,這時....這的不知道該感謝上蒼的憐憫還是釋放心中的吶喊.....
『天公伯,你不用這麼溫柔,還我陽光~~~~

P1210639.JPG

看著天氣預報,接下來一直到兩天後,都是陰天....心裡這時真的冒出無限個髒話,來到這麼美的城市,竟然就都給我陰天.....

網路上看著Esperance 美麗的港灣美照,再看看當下我們眼前的景象...根本就是兩個地方麻~~

Esperance Jetty.jpg

IMG_5423.jpg

是不是,是不是!! 來到Esperance 的第一天,在烏雲的籠罩之下,完完全全的感受不到這是一個美麗的港灣。

於是第一天我們就好好的在入住的露營區,好好的整理心情,採買、洗車、休息.....悠閒的度過悲傷的一天....Day 9 就這樣劃下一個句點。
『你有認真在寫嗎?』G小姐疑惑
『那天....不就是這樣嗎』
『我們在港邊晃很久耶』
『對後,還有戰車跟鯨魚尾巴』

P1210630.JPG

P1210612.JPG



第九天結束。
『嗯,好』G小姐點頭
200_s.gif

陰天,真的就像一位旅行的殺手,許多美麗的景色,都因此黯淡了不少,旅行的記憶,也因此被狠狠的刪去許多章節....

我們那天,決定住進澳洲另外一個連鎖品牌Top 系列的露營地「Esperance Bay Holiday Park」,曾經也是Big4 系列的連鎖,也不知道什麼原因,後來成了Top系列,不過,不管是哪個連鎖系列,都是有一定品質的,營地的介紹,容後交給G小姐吧:)

IMG_5419.jpg


因為氣象預報的關係,第一天的陰鬱伴著我們入眠,因為...第二天的Esperance 迎接我們的還會是陰天.....

但不管怎樣,旅程還是得繼續,入睡前,只祈求著....別下雨。

早上七點多,帳篷外的傳來窸窸窣窣的收拾聲,於是起身拉開帳篷的簾子,眼前的景象讓我們睡眼惺忪的神情為之一振

IMG_5447.jpg

在烏雲密佈的隙縫裡,隱約地透出許多藍天的蹤影,太棒了,至少不會下雨,而且可能還會有一些陽光~

最壞的時刻已經遠離,出遊的情緒瞬間高漲起來,快~ 走~ 不要浪費這個好天氣!! 今天一定要好好的認識一下Esperance !!

簡單的麥片牛奶就是我們驚奇之旅的第一餐,不想浪費老天爺給的禮物,趕緊收拾行囊出發囉!!

mm1.jpg


今天G小姐安排,就是Cape Le Grand National park 一日遊,Esperance 市區到這景點,車程要一小時,以澳洲的景點車程來說是挺近的,所以住在市區也很OK
螢幕快照 2018-04-23 下午7.10.29.png


在這個國家公園裡頭,其實也有提供露營區,很多旅客會選擇在這裡度過好幾晚,好好的與大自然來個親密接觸,探索整個國家公園。

如果要在澳洲探索秘境,首先必備的是冒險家的精神第二個呢,就是一台擁有四輪驅動系統的代步車第三個就是一個完整的野外求生設備,備齊之後,恭喜你,你已經踏上探險家的領域了。

至於,我們這樣短暫停留的旅客,就乖乖的體驗探險家為我們發掘出來的公共秘境吧:)

想像第一個發現這些地方的人,一定有一種慷慨激昂的內心激動,以及說不出口的平靜舒適,真的是好美,好療癒。

期待了嗎? 真的是要感謝老天爺給了一個似陰又晴的羞澀藍天,讓陰鬱的氣氛漸漸綻放笑容。

IMG_5504.jpg

前往Cape Le Grand National Park 的途中,一往如常的澳洲開闊筆直大道,時速保持100的勇往直前,袋鼠通常不會在大白天出來大馬路亂走,可以很放心的享受這大自然美景....雖然沿途...不少袋鼠屍體...阿彌陀佛....

到達國家公園區域,會有個售票亭,國家公園必須付費用,進入國家公園是算交通工具的費用,一輛汽車12澳幣(現在好像漲到13澳幣

IMG_5521.jpg


進入國家公園的區域,視野突然變得有所不同....覺得好像更開闊,更原始...一直在想,到底是哪裡不同,與一路開過來的筆直公路都是一樣的大自然呀....
「沒有一旁的叢樹路牌跟電線桿了啊」G小姐一旁冷冷的說

對,除了柏油路外,就沒有人工的跡象,少了電線桿及路牌的置放,視野似乎更加開闊了。

IMG_5498.jpg


進入國家公園後的第一站,我們沿著路來到了『Cape Le Grand Beach』,一片空曠無人的白色海灘,海灘旁有著國家公園的露營區,如果天氣晴朗,相信深藍的天空與碧綠的海水一定會交織成一個非常美麗的景象,可惜,這天沒有這樣的運氣....
P1210663.JPG


Google 地圖上擷取一張網友提供的美照,若不是Lucky bay 在一旁,相信這片沙灘也會是人氣沙灘之一。

螢幕快照 2018-04-23 下午7.28.14.png


於是,G小姐帶著我開進了一處小徑裏,柏油道路旁就是一片荒蕪,眼前出現一小區域的停車場,只停了幾輛車,感覺是非常沒有人氣的景點....G小姐忽然指著一旁的山峰「我們要走到那上面」
P1210685.JPG


這裡叫做「Frenchman peak 法國人峰」,是可以眺望整個國家公園的地方,查一下資料,才發現原來這裡在4000萬年前是在海底呀,而且山上有一處被貫穿的洞,據說也是當時在海底形成的,浮出水面後,就變成了地理奇觀了,怎麼一座小山丘,會被開了個洞,難道是...龜派氣功?
螢幕快照 2018-04-23 下午7.36.02.png


那個洞其實看起來小小的,但真的非常大!!
螢幕快照 2018-04-23 下午7.35.18.png


然而,其實....說是山丘,實際上是一塊超級大的石頭啦,自從被發現之後,也變成國家公園裡頭,旅客一定要造訪的地方囉!!

從停車場開始,會有指標指示安全路線一路前往頂峰,然而,沿路荒煙蔓草的,到處都是矮矮低低的植物,而且還有被燒焦的...澳洲常常因為天氣太熱,森林或草原可能會出現自焚的現象....所以,夏天到這邊,也千萬要注意一下安全呀。

P1210684.JPG


看似好像不怎麼難的一座小山丘,爬起來也是需要花費一番功夫,來回也要1小時左右,因為....坡真的很陡,而且要自己找地方踩。

特別是下山的時候,感覺沒有踩好可能就會直接滾到山下了,提醒有懼高症朋友,一定要步步為營呀。

P1210708.JPG

G小姐一路都是小心翼翼的看著石階一步一步的慢慢走,一會左拐一會右彎的,真想問她,你就不能好好走直線嗎?

因為...問了可能會有下圖的結局,所以,一定要小心翼翼,守口如瓶。

dh_358.jpg

(她在讀這段時......我的確受到上圖的攻擊了><)
 

那幹嘛沒事來挑戰這座「小山丘」,因為沿途的美景就會讓你嘖嘖稱奇,頂上的美景更會讓你神清氣爽,那一望無際的自然開闊,整個療癒你積悶已久的心靈,但千萬不要...看到忘我或拍到忘我,在頂峰這裡,一不小心,也是會踩空的喔。
P1210699.JPG

P1210826.JPG


至於沿路都會有指標,只要沿著指標走,就可以順利到山頂啦,從一開始的木棧道到完全沒有防護措施的石頭坡道...然後爬著爬著,就可以順利到山頂囉!!
P1210687.JPG

P1210690.JPG

P1210703.JPG

P1210722.JPG


到了山頂,有幾處懸崖的地方...我也在這邊模仿了一下IG的許多神人們,拍出了露出兩隻腿的驚悚照
IMG_5789.jpg


但要拍出這種照片,首先,一定要小心翼翼的接近懸崖邊(示範一下)
FullSizeRender 2.jpg

P1210770.JPG


下一個動作是,手機一定要握緊....掉下去的話,你大概會想....TMD,為什麼我要拍這種照片....』,但其實我手一直在晃啦....趕緊收手

話說我在嘗試挑戰這項關卡的同時,G小姐也站在懸崖旁自我陶醉著,威,你也只差幾步而已,給我小心一點.....

P1210775.JPG


其實一個Frenchman peak 已經讓我夠驚艷了,G小姐說,等你見到Lucky Bay再來評論吧,於是對於下個景點Lucky Bay 我真的抱持著非常非常高的期待,但...畢竟美麗的海灘看過很多...真的好怕受傷害呀....

一步一腳印的緩步下山,直奔那夢幻的海灘Lucky Bay
P1210816.JPG

P1210767.JPG


如果你夠Lucky 的話,那你就會看到袋鼠G小姐說

P1210837.JPG

冬天的Lucky Bay ,海水的溫度是會讓人發抖的冰冷,於是,見到許多遊客車輛,但卻沒有見到許多遊客戲水,跟我們一樣,只是來到這裡,朝聖這海灘的美麗。

的確,Lucky Bay 得天獨厚的天然美景,碧綠且深藍的海水,細緻綿密的白沙沙灘,完美的海灣曲線,遠方那層層疊疊的小山丘,都是令人心曠神怡的最佳元素,這裡,真的好棒。

P1210852.JPG


若不是氣溫不適宜游泳,真想立即的換上泳裝,好好的在這裡任海浪拍打,徜徉在這碧海藍天下。

既然到了這樣美麗的海灘,一定要好好地留下旅行的痕跡,拍拍拍拍拍。

P1220025.JPG

P1210847.JPG

P1210999.JPG


然後...拍到,G小姐脫了!!!!

P1210970.JPG

哇~ 養眼了,但....只可遠觀不可以褻玩焉呀~

『可以在放一張嗎~~』
『你知道明天太陽是什麼顏色的嗎』G小姐怒瞪
『黃色啊』
『放了你就會看見是黑色了!!!!』

於是G小姐也幫我拍了幾張....假掰照。

P1220102.JPG

P1220116.JPG

努力的擺出各式各樣的動作,企圖想要融入這大自然,可惜,似乎是人的關係,怎麼樣也無法與這美麗畫上等號呀.....正當沮喪的同時,忽然有黑影從眼前跳過。

『袋鼠!!!!!』我大叫

P1220029.JPG

G小姐馬上興奮的轉頭,朝著袋鼠狂奔過去
『咦?不是在拍我嗎?』

然而在這海灘上的遊客,都停下手邊的工作,把焦點放在追逐這幾隻不速之客。

P1220035.JPG


這裡的袋鼠似乎一點也不怕人,儘管G小姐在怎樣的接近,他們完全沒有閃避的意思,只專心的在尋找著.....應該是食物吧。
P1220038.JPG

P1220049.JPG

P1220079.JPG

P1220084.JPG

P1220093.JPG


Lucky Bay的海灘與海水加上晴朗的藍天,根本就是一幅美麗的畫,隨手一拍就好像一幅擬真畫風的畫作,非常不真實。
P1220044.JPG

P1220067.JPG

P1220057.JPG


我想,這也是這座海灘的魔力,每年總是吸引許多遊客前來朝聖,如果有一天,真的很希望能在夏天的時候,來這裡好好的度假一番。

於是...依依不捨的告別Lucky Bay

P1220141.JPG


我們一併的在回程的路上拜訪了「Thistle  Cove 」「Whistling Rock」,在Frenchman peak Lucky Bay 的美景衝擊下,對這兩個地方,就沒有太大的感受了,就僅僅留下到此一遊的痕跡。
P1220164.JPG

P1220169.JPG

P1220146.JPG


Cape Le Grand National Park 很大,在國家公園深入,還可以見到沙漠地形以及一些自然的地理奇觀,可惜,在澳洲旅行,一定要注意「盡量別在入夜後趕路」,不然危險性真的很高。
螢幕快照 2018-04-23 下午10.57.59.png


基於這原則,我們也差不多打道回府了,也期望能夠在黃昏時刻趕到Esperance 港邊,來彌補一下我們第一天的遺憾。

...儘管是晴朗的天空,大片的層雲,也把天空蔽得密不透風,僅能見到雲層裡頭出紅黃的些許顏色,見不到那美得不像話的落日夕陽....

P1220186.JPG


儘管沒在港邊見到火紅的夕景,Cape Le Grand National Park 已經完全地讓我們的滿足了:)

最後,一定要記得,Esperance 的紀念金幣,在Visitor Center 這邊,是袋鼠在Lucky Bay 曬太陽的經典款唷:)

IMG_5519.jpg


接下來我們就是往西澳的內陸開去,要來去那興盛一時的西澳大鎮Kalgoorile 囉!!

到那充滿採礦冶金的粗獷氣息小鎮,見識那巨大無比的SuperPit吧:)Let's Go ~

IMG_6312.jpg

 

更多澳洲旅行請點下面的網址唷:)

🏕 澳洲露營地介紹 🏕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12007240

西南澳第一天 🚙  Bunbury ➺ Gnomesville ➺ Busselton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12241177
西南澳第二天 🚙  Busselton Jetty 超夢幻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12375898
西南澳第三天 🚙  Dunsborough ➺ Canal Rock ➺ Margaret River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12752179
西南澳第四天 🚙  Margaret River ➺ Augusta ➺ Pemberton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16999645
西南澳第五天 🚙  Pemberton ➺ Denmark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23248216
西南澳第六天 🚙  Denmark ➺ Albany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32579440
西南澳第七天 🚙  Albany 輕旅行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38001733
西南澳第八天 🚙  Albany ➺ Bremer Bay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43617569
西南澳第九、十天 🚙  Esperance大驚奇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45369437
西南澳第十一天 🚙  Esperance ➺ Kalgoorlie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54977408
西南澳第十二天 🚙  Kalgoorlie ➺ Wave Rock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57209096
Busselton 露營 🏕 RAC Busselton Holiday Park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16999645
Demark 露營 🏕 Ocean Beach Holiday Park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28657636
Albany 露營 🏕 Emu Beach Holiday Park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42449699
Esperance 露營 🏕 Esperance Bay Holiday Park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54956237​​​​​​​

如果喜歡我們,可以Follow一下粉絲團與Instagram喔
101853642.jpg  14724351_1278470202172345_1978895887140537331_n111.jpg

arrow
arrow

    GD 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