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jpg


來到溫哥華四個月了,網誌部分真的很偷懶,算一算,應該發不到五篇吧....

「我會努力....別鞭別鞭」....嗚嗚嗚

893242.jpg

本來想說,打工度假,應該休閒時間挺多的....但事實與想像總是不盡相同...時間真的不是這麼多,回到家,吃個小東西,發個Instagram,就洗澡睡覺了,沒錯,那幾篇網誌,都是趁著休假日快馬加鞭的趕出來的。

忙碌的時間,雖然很累,卻也是挺充實的,但日子長了,腦袋裡就會有一種想要度假的念頭浮現,最近...特別想念泰國的日子尤其是那段在清邁,住Kaysorn Residence的那段記憶,遙遠的大家,你們過得好嗎?

IMG_5154.jpg


想念似乎有一種奇妙的力量,就在這幾天,臉書上忽然接到一個好友邀請通知,正是清邁那時認識的瑞士女孩Leandra,然而...又接到德國大哥Stafen的Whats app 訊息,見到泰國姊姊Noi的標註訊息,雖然距離那段時間...已經過了大半年,但精彩的記憶,就是會叫人難以忘懷。
WOMAN-WINDOW.jpg


上篇『民宿壽司DIY活動』介紹了我們的住宿環境以及民宿活動,這篇來分享,凝聚我們情感的戶外體驗:)

 

旅客在世界各地匆匆來往,剛好在這段期間,我們大家聚在一塊,一起吃飯、一起健行、一起逛夜市、一起做公益、一起談世界。

在民宿的做壽司活動這一晚,老闆娘忽然問大家,要不要一起參加「素帖山健行活動」,只見大家面面相覷後,彼此確認一下自己幾天後的行程後,紛紛答應了,我想,這真的是一種緣份,來這裡住宿的旅客,行程似乎都沒有特意的安排,都是直覺行動的背包客,一切到了再調整吧。

IMG_4792.jpg


健行的這一天,正值泰國雨季的天空,給了點面子,停止了那下了幾天的陣雨,但陽光並沒有露臉,剛好給了一個非常適合健行的天氣,若是豔陽高照...也許也會有不少人高舉免戰牌。

從民宿出發,老闆娘Noi 開著他的車,載著我們一夥5人前往登山口,本來想說,應該多少要付些油資,但老闆娘非常大心,完全沒有收取任何費用,就只說,你們都是我的房客呀。

IMG_5173.jpg


在車上,老闆娘一邊講解著行程,告知我們爬山會分兩階段,第一階段的終點是「Wat Pha Lat」佛寺,第二階段的終點是素帖寺又稱雙龍寺,然後....老闆娘接著說,我只是帶路第一階段喔...第二階段你們自己爬....似乎是在預告著,第二階段的路程會是非常的艱辛。
螢幕快照 2018-05-24 下午9.36.28.png


大約20分鐘車程,沿著山路大道開進山路小巷,漸漸的四周雜草叢生...心裡突然想著,這個地方也太偏避了吧...正有這想法時,突然車前出現一大群人...
IMG_5022.jpg

『天呀,這麼偏僻的地方有人在遊行喔?』
『白癡喔,應該是學生的活動啦』

哇賽,看來這個步道真的也是一個非常熱門的戶外活動聖地,超多人的。

這裡也沒有既定的停車場,就隨意停個位置,我們一行人就趕緊穿越學生隊伍,開始健行了...不然跟在這隊伍後面...不知道要爬到什麼時候...

IMG_5021.jpg


本來想著,健行山路可能也會是有處理過的階梯道路或石板道路...但似乎只是把草除乾淨的石頭泥土路,加上前幾天的大雨,地面充滿一坑一坑的小水窪...看來這一天回去,就是要好好的洗鞋了....
IMG_5026.jpg


這條登山步道又稱「Monks Trail」,顧名思義似乎是以前寺廟的和尚都會透過這個路徑來快速的下山,時至今日,也成了民眾前往佛寺的捷徑了。
螢幕快照 2018-05-24 下午9.32.33.png


約莫20-30分鐘的路程,一路都是石頭泥巴路,東躲西躲得閃水窪,終於到了「Wat Pha Lat...然後...有人快上氣不接下氣了...
IMG_5033.jpg


一開始民宿員工Rath,一直推薦我們要到這個佛寺來看看,說這裡幾乎只有當地人會來,沒有觀光客,非常安靜清幽,今天...我們終於見識到了。

山明水秀的自然環境,有一種秘境探索的新奇感,沒有大量遊客的喧鬧,這裡真的非常的清幽,老闆娘說,有些當地人參拜結束,也會直接在這裡戲水起來。

IMG_5032.jpg

IMG_5039.jpg


寺廟的範圍蠻大的,有些信徒也會前來寺廟的古老雕像旁一起打電動修行。
IMG_5036.jpg


清幽的環境也吸引了一些外拍業者前來取景,如果有一丁點的陽光陪襯,這佛寺應該會更加的亮麗。

若是到清邁觀光,要前往雙龍寺的途中,不妨也可以來這裡參觀參觀,感受沒有觀光客的寧靜。

IMG_5043.jpg

IMG_5041.jpg

IMG_5044.jpg

IMG_5040.jpg


稍停片刻,大家上個洗手間,準備要出發第二階段,老闆娘指引著我們路線,就準備與大家說再見了....

...在我們千刺激萬拜託下,她超級無奈的帶著我們走上第二階段的步道。

 

第二階段的終點就是著名的雙龍寺(素帖寺),但要走完這一段路,真的要耗費極大的體力,比起第一階段的路程...第二階段的挑戰更加艱鉅....
螢幕快照 2018-05-24 下午9.45.34.png


第一階段大多都是平緩的坡道,第二階段的坡度更加陡峭,許多樹木盤根錯節,加上連日大雨,土壤泥濘不堪,沿路還要避開水窪的行走...體力的消耗非常劇烈。

第二階段從入口開始沒多久,老闆娘便呈現疲態...直接指引著我們順著路走然後用著氣音說聲「我隨後就到.....

IMG_5058.jpg

IMG_5074.jpg

IMG_5078.jpg


不用等來等去,就各自憑本事了,比利時的醫生Peter Sophie 兩人一馬當先的勇往直前頭也不回,瑞士女孩Leandra 緊跟在後,當然D先生也不遑多讓,一路緊隨~ 老闆娘與美國商人John則是隨後就到,D先生衝衝衝....一個轉身,咦....我的G小姐勒...趕緊懸崖勒馬的回頭尋妻....
IMG_5061.jpg


『你叉叉』G小姐一副臭臉

『我圈圈』作勢要親她
punch-to-nose.jpg


當然免不了一記重擊,但...力道似乎輕了不少....果然消耗不少體力了吧,那貼心的D先生,就扮演著護花使者,一路的陪伴著G小姐,一停下休息,馬上奉上天然無添加的蒸餾水,累了馬上搥搥背,流汗了馬上遞上衛生紙,在這樣的細心呵護下,我們以第三名之姿到達了終點。
IMG_5161.jpg


路途中最讓我驚訝的一件事是有外國遊客騎著一輛腳踏車在這泥濘溼滑又非常陡的不規則山路直接下山.....
IMG_1280.jpg


總覺得一不小心,就會連人帶車直接翻下山....只能默默地祝福他....

『一~路~順~風~』

IMG_1282.jpg


到達終點的大夥閒話家常的開著玩笑,在取笑老闆娘會不會跑下山去開車了,然後等了將近15分鐘,覺得...應該撥通電話的同時,老板娘與John 出現在彎道的尾端,氣喘呼呼有氣無力地緩慢走向我們,大家有志一同的立即轉換話題...

Whats the next stop?
「雙龍寺」老闆娘有氣無力的說著


IMG_5086.jpg


除了我們外,其餘的夥伴們都是第一次來到雙龍寺,記得我們第一次造訪雙龍寺的時後,很傻很天真的不曉得要買票,直接走進去佛寺裡,當然一看就是觀光客的我們再踏進門口前就被攔下,只有G小姐被放行....當時就在想,G小姐真的有這麼像泰國人嗎
2015-09-19 20.34.39.jpg


是的,在當地人眼裡,G小姐似乎就是一個不折不扣的本地人....到很多店家,店員都直接對她講批哩啪啦的泰文,屢試不爽...

於是這次到雙龍寺,我就跟G小姐說,你不用買票了,偽裝成當地人吧。

IMG_5088.jpg


G小姐舉起手上的票,上次不知者無罪,這次要乖乖買~
IMG_5095.jpg


雙龍寺又稱素帖寺,據說,在雙龍寺裡有供奉著釋迦摩尼佛的舍利子,因此不管是遊客或是本地人的人潮總是絡繹不絕

關於雙龍寺的介紹,網路上應該超級多資訊了,我們還是別打腫臉充胖子,就好好介紹我們的體驗就好。

至於...介紹可以看哪篇,我們很推薦泰國旅行達人-小約翰的介紹「清邁必訪景點:Wat Phra That Doi Suthep,沒來過素帖寺,等於沒到過清邁

willwow.gif


回頭翻一下兩年前到雙龍寺的舊照,哈,忽然覺得有點青澀,G小姐當時也太稚嫩了吧!! 其實當時對泰國文化都還不是這麼了解,於是就是當觀光客走馬看花,隨意拍拍照,留下到此一遊的倩影就閃人啦。
2015-10-08 10.20.12_compressed.jpg


再次的拜訪,在老闆娘的說明下,我們仔細的觀察也跟著參拜,然後看到好多人繞著寺廟中心的舍利塔不斷地唸誦著經文,除了當地人外,也有許多遊客,據說...誠心的完成繞塔三圈的祈福儀式,就會獲得好的運氣。
IMG_5102.jpg

2015-10-08 10.34.44_compressed.jpg

IMG_5108.jpg


然後我們路過一間屋子,瞥見一位高僧面前跪著許多信徒,高僧對著信徒撒下聖水後,依序幫信徒繫上紅線,難道這是...月老的紅線?
IMG_5109.jpg


我們也就跟風的一起隨著信徒們從門口採跪姿,緩緩地移動智高僧面前,接受聖水的洗禮,再讓高僧在手上繫上一條有著繩結的紅線。

老闆娘說,那是一條會帶給你好運氣的紅繩,恭喜你們。

IMG_5119.jpg


參拜完畢後,忽然陰鬱的天空開始下起滂沱大雨,雨季的泰國,時常在中午下午會來一場雷陣雨,來得快去得也快,但在這短短的時間內,就足夠讓你洗一場冷水澡。

還好聰明的G小姐,身上帶著輕便雨衣及雨傘,老闆娘跟女生們都像遇見救星一樣,眼睛一亮,紛紛索取,就不用跟落湯雞一樣狼狽了,男生們倒是一點也不在意,壯碩的身材,才不怕被人看~ 我們直接走向大雨,展現我們過人的Man味~

『你給我拿雨傘! 感冒你就完了』G小姐怒瞪

我就乖乖撐著雨傘,慢慢的走下雙龍寺....

IMG_5127.jpg


要從雙龍寺離開,除非自己租摩托車,否則基本上都是要搭雙條車,然而,這裡的司機通常都要滿座才肯走,或是願意包車付多一點錢司機才肯開車,當時的價格,要請司機載我們到到停車的登山口,一人60泰銖,但司機一定要滿座...8人才肯走,我們才7....於是等著等著,等不到人,John就不耐煩的說,我多付一人,叫司機就快走吧,不等了.....這樣一趟就480泰銖,難怪許多司機願意就在雙龍寺這裡排班等遊客。
IMG_5129.jpg


結束健行,老板娘載著我們一起到閨蜜好友Polina經營的咖啡店「Healthy B」用餐
螢幕快照 2018-05-24 下午7.23.55.png
螢幕快照 2018-05-24 下午7.23.12.png


這家位在寧曼商圈裡的質感咖啡店價位在當地來講其實不便宜,一道餐點都要100泰銖以上,不過客人卻依舊源源不絕,我想,應該是這裡的餐點,真的也很好吃的關係吧:)
IMG_5134.jpg


這裡的餐點主要都是以西式為主Polina 早年留學加拿大以及旅遊許多西方國家,對於西方的飲食文化做了許多研究,夢想經營咖啡廳的她,在家人的支持下,就將過往的成果努力的發揮在自己的店裡了,一切的食材都是自己嚴加挑選過濾的,就是希望客人都可以吃得健康吃得美味:)
螢幕快照 2018-05-24 下午10.12.54.png


然而Healthy B 不僅是一間咖啡店,更是一個公益活動「Trash Hero」的集散地,老闆娘與他的閨蜜Polina 也是在清邁地區的主要承辦人之一,他們會不定期在清邁舉行掃街活動,聚集義工們,一起環保救地球。
IMG_5745.jpg


Trash Hero的活動,我們也將在下一篇好好的介紹囉,小小的力量,點點滴滴的累積,也茁壯結實的:)
1.jpg


結束上半天的行程,大夥回到民宿梳洗休息,原本想說應該就這樣結束了,沒想到,大夥休息不解散,還提議著一起上健身房...天呀..西方人都這麼有體力嗎? 但老闆娘已經累翻了....所以我們就各自休息去,相約一起到週六夜市吃晚餐,好好的為這一個友誼之日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週六夜市顧名思義就是每逢週六就會盛大營業的大型夜市,綿延好幾個街口,賣的東西不外乎就是衣服、雜貨、紀念品、手工藝品等等,以及部分小吃美食

IMG_3888.jpg

 

 

 

 

IMG_3960.jpg

IMG_3952.jpg

IMG_4462.jpg

IMG_4475.jpg

IMG_4491.jpg

IMG_3919.jpg


餐飲攤位分散在夜市的幾個角落,不是這麼的集中,較多的小吃美食都還是集中在一旁天天營業的清邁門美食夜市這邊,我們就這樣...傻傻地走進去週六夜市逛了一下下,發現肚子叫得唏哩哇啦,馬上又繞回頭清邁門美食夜市果腹一番。
IMG_5143.jpg


清邁門美食夜市我們有寫了一篇懶人地圖篇,把我們一個月以來在這夜市吃的大大小小美食紀錄一番,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參考:)
index.jpg


後來...這一天的結束,就在男孩扛著女孩們大包小包的戰利品下劃下句點,女生怎麼都這麼會買?
IMG_6243.jpg


簡述一下這一天的行程

Kaysorn Residence Mont Trail (Wat Pha Lat Hike) Wat Pha Lat 雙龍寺(素帖寺) Healthy B Cafe Kaysorn Residence 週六夜市

如果有打算在清邁待上一段時間的朋友,也許可以參考一下唷:)

一個月的旅行回憶,還有許多故事分享,我們會努力的^^




更多泰國遊記分享➠

清邁門美食夜市懶人包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32293708

清邁藍廟+瀑布+湖景一日遊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46068008

考山路美食懶人包20間美食全記錄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35266351

清邁必吃甜點Flips&Flips Homemade Donuts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28964113

清邁紀念品必逛Moshi Moshi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27382855

曼谷必吃Mont Nomsod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27828739

曼谷必逛考山路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268192627

清邁自由行影像札記📸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00448363

如果喜歡我們,可以Follow一下粉絲團與Instagram喔
101853642.jpg  14724351_1278470202172345_1978895887140537331_n111.jpg

arrow
arrow

    GD 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