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jpg

時間過好快,在清邁慢活的日子也要結束了,這段在清邁撒野的日子也吃喝了將近60家的餐廳小吃咖啡店,不多也不少,慢慢地再來分享給大家。

關於食物這件事情,總是充滿許多不一樣的意見看法,這裏我們就分享我們自己對於品嚐後的實際經驗,若有其他看法的朋友,歡迎討論:)

giphy.gif


天天營業的清邁門美食夜市對於曾經到過清邁旅遊的朋友一定一點也不陌生。

每天晚上總是會有固定的攤販在這個地方擺攤,到處都充滿絡繹不絕的人潮,特別是在週六時,各國遠道而來的遊客湧入一旁的清邁週六夜市,這小小的廣場更是擠得水泄不通。

IMG_5528.jpg

我們先後到泰國旅遊的經歷有五次,曾經遇見一起旅遊的朋友會不敢吃泰國的路邊攤,或是某些攤販食物不敢吃,那也許這篇,可以讓我們為大家身先士卒,好好的來了解一下食物的味道。

在這個夜市,除了烤海鮮外,普遍的食物都不會超過50泰銖許多小吃從5泰銖的烤肉串、10泰銖的煎餅、20泰銖的玉米、30泰銖的魚鰾湯....等等非常多種食物可以選擇,都好吃!!對我們來說沒有吃到任何地雷唷。

IMG_5997.jpg


這次36天的旅行,唯一吃到一次地雷的,是在週六夜市裡,不過~這之後再分享囉:)
e18f77fd-65b4-45a7-a9cc-fe964050f8b7.jpeg


總共10家美食攤販,慢慢的一家一家分享囉~

✔️首先分享這家杯杯的烤魚烤花枝
IMG_3990.jpg

每天都會有不同價格的烤魚,老闆會依據不同大小來標價看過最便宜的是100泰銖,這家烤魚很鮮嫩,會附上兩種醬,一種是泰式酸甜醬,一種是青檸辣椒醬,很好吃!!
IMG_3879.jpg

IMG_4867.jpg


另外串烤花枝一串10泰銖,不沾醬就很好吃了,沾醬又是另一種風味,可以來試試。
IMG_3991.jpg


店家Google 座標 :18.781487,98.987786

檢視較大的地圖



✔️接下來是一旁的婆婆魚鰾湯
IMG_4235.jpg

一包30泰銖,魚鰾、筍片、木耳、豬血、鳥蛋等等材料熬煮的羹湯,味道類似台灣的肉羹湯,裡頭多了一點點點點泰式料理的酸甜,魚鰾口感有點像竹笙,又有點像凸皮,很好吃.重點是富含膠質,也是養顏美容的好食補呢~

另外若喜歡吃辣,加上辣椒,會是一碗非常好喝又可以有飽足感的羹湯唷!!

IMG_3203.jpg


店家Google 座標18.781461,98.9880073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口味不錯的Pad Thai
IMG_4862.jpg

第一次吃Pad thai 是在曼谷,當時很訝異這樣一盤30元的街邊炒麵可以這麼好吃,每次泰國的旅行,就是期待著這道平凡無奇的街邊小吃。

不過在清邁,曾經嚐過幾次很不一樣的Pad Thai ,甜的徹底,油得噁心,當時心裡不斷的咒罵,這樣基本的平民小吃也會有地雷呀....

這家也可以說是色香味俱全了,豆乾、韭菜、豆芽菜、花生粒、辣椒粉無一不缺,味道也讓人一口接一口,不是地雷款唷!!

IMG_4866.jpg

另外台灣也有一家,我們吃過蠻泰國的味道有空大家可以試試,是位在寧夏夜市的泰味鮮,老闆也是泰國人,炒出來也是泰國味喲~ 不過記得要額外請他們加花生粉:)
我們也有撰文分享唷 ➠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109473824

清邁夜市Pad Thai 店家Google 座標:18.7814916,98.9882661

檢視較大的地圖


✔️泰國風味的藥燉鴨肉麵
IMG_4226.jpg

經過最靠近城牆這家的小攤販時,被一陣有別於一般泰式湯麵的香氣吸引著,轉身一瞧,攤販前幾張主打的美食圖片著實地吸引著我們,湯的顏色非常深,看起來像是藥燉排骨那樣的深色,並起附上一支大鴨腿,仔細一瞧,一碗40泰銖 真的嗎?
IMG_4229.jpg

指著圖片跟老闆娘點著,心裡想著,如果真的跟圖片一樣,那真的也太划算了吧!!
IMG_4228.jpg

我們點了鴨肉麵及豬肉麵,麵一上桌,哇賽!! 老闆到底賺什麼? 
IMG_4221.jpg
IMG_4222.jpg

麵的份量沒有很多,但鴨腿鴨肉是貨真價實呀!! 而且軟嫩不柴,很好吃!!

藥燉湯的味道也是不錯,但還是有待一點點甜味
40泰銖,真的可以去嚐鮮一下。

店家Google 座標:
18.781369,98.98872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海南雞飯
(Sorry 沒拍到門面)

海南雞飯在泰國已經是非常普遍的料理,然後,幾乎不管是店面還是攤販賣的價格落差都不會太大35-40泰銖一碗。
IMG_5141.jpg

至於口味呢,說認真的....我們覺得真的沒有太大的差異,泰國的雞肉都蠻新鮮的,口感都很軟嫩,然後配上小黃瓜以及雞油、特製辣醬,非常順口好吃,吃上兩盤都不心痛。

店家Google 座標: 18.7813237,98.9882205


檢視較大的地圖


✔️烤肉攤
IMG_4503.jpg

路邊烤肉攤在東南亞可說是到處都有,不分鄉村城市,到處都有,在泰國甚至還出現麻辣系列囉~ 而且到處都有~ 非常好吃!! 重點是~ 超級便宜!! 一串5-10泰銖我們有時候還當正餐吃,點個200泰銖,就讓你吃飽飽囉~非常非常推薦唷!!

但是....烤肉攤真的要注意呀!!  有些店家真的是隨便烤,完全沒有入味就算了...有些肉還沒熟,就有點噁心,隔天還會拉肚子~ 要吃烤肉攤,真的要稍微注意一下溜~

IMG_4245.jpg

在清邁們夜市的這家烤肉攤,是非常用心烤的店家,雖然不是麻辣炭烤,但是種類也非常的多,老闆跟老闆娘人都很好唷~ 走過路過也要嘗過耶~
IMG_4408.jpg

店家Google座標18.7813530,98.9880010

檢視較大的地圖
 



✔️綠咖哩紅咖哩米線

IMG_4852.jpg
 

這也是泰國必嚐的美食小吃之一,很多人對泰國咖哩的印象就是一道菜,但其實咖哩也是泰國人的主食之一,用一點點咖哩配上飯或是米線是非常道地的吃法唷!!
IMG_4393.jpg

這家在清邁門夜市的店家,紅咖哩跟綠咖哩的味道是蠻不錯的,只是米線被剪的碎碎的,少了一點口感,真的是遺憾,不過如果一趟旅程下來,都沒有嚐到綠咖哩以及紅咖哩,那這家也是不要錯過唷。
IMG_4394.jpg
IMG_4395.jpg


店家Google座標18.7811800,98.988409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小攤販的竹筍冬粉
IMG_4399.jpg


在泰國的許多市場,大家一定都會看到許多人擺著一鍋一鍋或是一盆一盆的熟食在賣,有許多道地的泰國菜,大部分都是當地人在買的,不過好奇心驅使下,我們就也試試,用著不流利的幾句泰文來問價錢。

老太太看著我們幾句破泰文,馬上就指著一旁的手寫阿拉伯數字,一袋30泰銖,然後她會用一個小袋子盛上一份給你,也是蠻大包的耶。

IMG_4401.jpg

傳統得竹筍冬粉裡頭真的超級酸的,G小姐超愛,但我就還好,裡頭有著類似筍乾的酸味,當然也少不了香茅味,如果喜歡冬粉又想嚐鮮的,可以試試唷!!

當然也可以試試其他不同的熟食囉!!

 


店家Google座標18.7814799,98.9879342

檢視較大的地圖


✔️香蕉煎餅
IMG_2981.jpg

煎餅的麵皮表面炸的金黃酥脆再淋上煉乳,裡頭裹著一條至兩條份量的香蕉,最佳的品嚐時機是剛煎好熱騰騰的時候,一口咬下外酥內軟,又有香蕉的香氣,真的非常棒的一道甜品小吃。

記得第一次到清邁門美食夜市時,也有吃一間香蕉煎餅,40泰銖也是超便宜的,但這次有發現更便宜的,又酥又脆!! 但不在這夜市,不過也不用特地去找這間,在清邁門美食夜市就可以一併品嘗到唷!!

IMG_4858.jpg

這家也有許多不同口味,大家可以嚐嚐看唷!!

店家Google座標
18.7814939,98.9886437

檢視較大的地圖




✔️接下來是重頭戲,也是我們覺得在這裡最最最超值的東西,就是『現打果汁Shake
IMG_4836.jpg

一開始到清邁,到清邁夜市、週六夜市、週日夜市...等等,看到許多現打果汁30-40泰銖已經覺得超級便宜了,在這裡,竟然是20泰銖,真的會讓我們思考,這樣的價錢...真的有利潤嗎?
IMG_4268.jpg

然後其實在清邁門美食夜市這邊也有不少家現打果汁店家,20-40泰銖不等,我們試了幾家,最後發現了一家顛覆了我們便宜沒好貨的思考店家,後來天天拜訪,最後也跟這位老闆娘成為好朋友。

至於...為什麼選這家呢? 因為老闆娘真的是非常真材實料,水果都給超多,打出來的果汁Shake都超濃郁,不像許多店家的果汁都是水水的,像是在喝果汁水一樣,黑心黑心的。
IMG_4841.jpg

我們常常點芒果+酪梨 ,老闆娘都是芒果一顆+酪梨半顆到一顆的量,甚至有時候更多,而且可以多混幾種水果,也都是20泰銖,超級便宜的!! 我們喝過「芒果+酪梨」「芭樂+酪梨」「百香果+香蕉+芒果」「百香果+芒果」「泰式橘子+檸檬」「泰式橘子+芒果」...等等,都超好喝的!!


另外店家也有賣椰子以及芒果糯米飯唷!!  椰子30泰銖、芒果糯米飯50泰銖,芒果糯米飯份量很多,也是超級划算呢!!

IMG_4834.jpg


怎麼找這家呢? 就是認老板娘囉~
IMG_4839.jpg

但千萬不要跟某些強國人一樣,狂殺價,20泰銖的現打果汁已經超級便宜了,別在那邊喊350之類的...這樣真的會被一旁的旅客白眼唷~
IMG_4870.jpg

另外關於果汁,之前有人說,果汁熱量高甜份高多喝無益,的確,許多報章雜誌報導,都是說明這樣的結果,因為一般市售果汁總是會有許多添加物,所以除了水果本身的熱量甜份,額外又多了許多雜七雜八,當然就不營養囉。 現打果汁儘管沒有直接吃水果來的營養,但若不添加任何東西,連著果渣一起喝下肚,營養價值也是挺高的喲!!

話說,酪梨的營養價值超高,那個月幾乎每天都有喝酪梨的緣故,身體調養很棒呢!! 整個氣色都變得超好的!! 超級推薦這間~

images.jpg

店家Google 座標18.7811790,98.988218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另外這家白天在另外一個地點營業,座標是18.7898787,98.9881803

檢視較大的地圖
IMG_5448.jpg

以上介紹這幾家,特別是現打果汁店的介紹文,也許會讓大家覺得是不是在打廣告,不過,我們只想說,旅行的紀錄,就是把真實的感受分享給大家,後續....也許它爆紅了,生意好了,我們沒辦法分享到任何利益,但我們會得到大家滿滿的喜悅:) 

幫GD點個讚唷🙇‍♀️🙇‍♀️🙇‍♀️↓↓↓




清邁是一個非常非常慢活的城市,儘管氣候依然濕熱,蚊子非常多,卻還是在我們心中領先了許多先進都市。

如果你喜歡慢活,這城市,真的很適合你來拜訪。

20151011景點補齊_1055.jpg



之後再陸續介紹一個月在清邁的美食小吃、咖啡店,讓大家認識認識中文搜不到的美食店家及景點唷:)


清邁門美食夜市
營業時間:18:00 - 深夜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泰國遊記分享➠

清邁住宿推薦Kaysorn Residence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35826631

清邁素帖山健行熱血全記錄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45929954

清邁藍廟+瀑布+湖景一日遊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46068008
​​​​​​​
考山路美食懶人包20間美食全記錄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35266351

清邁必吃甜點Flips&Flips Homemade Donuts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28964113

清邁紀念品必逛Moshi Moshi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27382855

曼谷必吃Mont Nomsod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27828739

曼谷必逛考山路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268192627

清邁自由行影像札記📸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00448363

如果喜歡我們,可以Follow一下粉絲團與Instagram喔
101853642.jpg  14724351_1278470202172345_1978895887140537331_n111.jpg

arrow
arrow

    GD 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