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山路首頁.png

如果你不喜歡墨守成規的旅遊,如果你覺得你骨子裡就是不折不扣的一個流浪者,如果你想體驗背包客的頹廢慵懶,旅遊到曼谷,一定不可以錯過考山路。

有關於考山路的詳細介紹,我們有專篇撰文,有興趣的,就請點選下列網址 魅力考山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268192627
collage.png

考山路聚集世界的旅人,許多旅人更是因此愛上這裡的氣息,再經過網路無遠弗屆的加持,久而久之,這裡也變成了觀光的第一戰線,慢慢的超高物價就會開始攻城掠地,但考山路沒有跟隨潮流,物價依然低廉。

儘管許多人會說,比起幾年前,還是有漲吧,是的,在考山路的精華戰區,有漲...但幅度不大,周遭鄰近街區依舊還是保持幾年前的超低物價,總會讓人想要一吃再吃,大吃特吃,狂吃猛吃 ~ 然後...還好泰國的街頭很貼心的都有準備體重計讓大家量體重~ 一次一泰銖,不用怕吃過頭啦啦啦 ~~~~



看過體重機的介紹~那我們繼續啦~

泰式料理其實也是非常多樣化,小吃種類比起台灣真的也是不遑多讓,而且夜市規劃也是有非常精緻高端的設計,我們就很喜歡碼頭夜市,啊....好像離題啦~快回來快回來~

P1160447_compressed.jpg

然候~之前都是住考山路上,沒有好好的發掘附近的「超在地小吃」,於是我們這次特地選住在離考山路步行距離大概15分鐘的區域來好好體驗一下,然後如果要用一個名詞來形容這區域,我想,應該可以說是「考山郊區」。
螢幕快照 2017-11-12 上午9.59.15.png

附近都是超便宜的小吃,比起已經漸漸貴起來的考山路,在這裡尋找美食,CP值真的超~級高,我們的足跡短短幾天大概遍及20幾間,也有意外發現明星店家還有皇室店家唷 讓我們來瞧瞧唄~

為了避免大家混淆,我們就把這次的美食地圖分成一區域一區域來介紹~



考山路觀光區
螢幕快照 2017-11-12 上午9.59.151211.png

來曼谷第四次,也在這裡嚐了不少店家,只是....開始當起部落客後,來到曼谷,這就是第一次啦~ 好多好多回憶美食,就只能言傳了....就包容一下我們沒圖沒真相的介紹啦~

這一個區域充滿許多走過路過一定要吃過的許多便宜攤販,從隨處可見的Pad thai 、烤肉攤、現打果汁店...等等,都是不可錯過的美食

IMG_2983.jpg


另外路邊一些小吃店,我們之前也嚐過不少,烤魚、沙爹、青木瓜絲、泰式酸辣湯...等等,其實都沒什麼地雷食物唷~
IMG_3164.jpg


這區域有著許多Bar ,裡頭的菜單大部分都是洋食漢堡義大利麵烤雞,記得第一次到曼谷,友人對於街邊小吃還有所防備,也有吃了幾次這樣的西式洋食,回頭想想....真的是貴鬆鬆又不值得啊啊啊啊......
IMG_2989.jpg


然後這趟旅程,我們一到考山路,馬上就衝向我們朝思暮想的泰式酸辣湯店Tum Kin Kan

✔️
Tum Kin Kan
IMG_3159.jpg

這家是我們在2015-2016來曼谷跨年時發現的,一般的泰式酸辣湯喝完之後,胃會有一股灼熱感,甚至其實無法將湯全部喝完,就會感受到灼熱嗆辣感。

Tum Kin Kan 的酸辣湯裡頭應該有加奶油或起司,酸辣滋味裡頭夾雜一層濃醇的口感,讓辛辣感降低,變得很順口,讓我們在離開曼谷後,對這滋味一直念念不忘。

IMG_2886.jpg

但是這次...價格真的漲到讓我們有點卻步,一碗150泰銖....超貴!!  一年多前才80泰銖.....整整翻了一倍...
IMG_2883.JPG

不過....想要試試看的人,還是可以嘗試看看:)

另外我們還有吃Pad Thai 45泰銖,不過份量變得有點小@@

IMG_2885.jpg

店家詳細位置




✔️Hachiban Ramen 拉麵店
IMG_2970.jpg

離家有點久,在國外嚐到道地的日式拉麵機會真的不多,許多打著日式拉麵的招牌,骨子裡卻是普通的當地口味濃湯麵條....拉麵癮作祟,嘗試好多家,也被騙許多次...
IMG_2961.jpg

這家也許說不上非常日式道地,卻是有模有樣,加上100泰銖上下的親民價格,Cp值可說是非常的高,如果有著拉麵癮的各位,是可以去品嘗品嘗的唷:)
IMG_2966.jpg

我們點味增拉麵跟冬蔭功拉麵以及鍋貼,都還蠻好吃的:)
IMG_2967.jpg

店家詳細位置




✔️ 香蕉煎餅
IMG_2976.jpg

第一次到考山路就成忠實粉絲的煎餅店家,便宜的價格,每天從開始營業起,店門口總是有著圍觀人潮,不管是當地人還是觀光客,不管是亞洲人還是西方人,都是這家煎餅的小粉絲。
IMG_2973.jpg

料多實在,且隨著時間過去,除了香蕉煎餅外,店裡也推出不同的水果煎餅,這次嚐嚐鮮,我們試了『芒果煎餅
IMG_2981.jpg

大家還是吃香蕉煎餅比較好。 芒果經過悶煎後...整個軟掉...一點口感都沒有了,味道也因為受熱變得有點怪...總之就是不推薦啦~

好吃的香蕉煎餅,外皮一定要酥脆,所以在煎好的那一刻,一定要趁熱吃才能嚐到最佳火侯。

IMG_9593.jpg

在台灣常得到這樣道地的香蕉煎餅嗎? 可以~ 有一家在彰化員林的小攤販,老闆娘是嫁到台灣的泰國人,她的香蕉煎餅應該是我們目前吃過最料多實在的吧~ 比泰國當地還要好吃~員林香蕉煎餅可以看這篇唷!!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04634944

考山路煎餅店家座標位置13.760014, 100.498844』




✔️炸豬肝
IMG_3132.jpg

這個小小小攤販只賣炸豬肉跟炸豬肝,跟一般炸物的脆皮口感不同,老闆不知道是先抹上蜜汁佐料或是炸完才抹上,口感完全像是烤出來般的多汁鹹甜,特別是炸豬肝,真的很好吃。
IMG_3134.jpg

一串都只有10泰銖,推薦炸豬肝,很好吃!!
IMG_3135.jpg

店家座標位置13.759966, 100.498823』




✔️排隊烤肉店
IMG_3001.jpg


這家...其實我們沒吃,但如果看到這篇的朋友,也許可以去吃一下,因為....這家烤肉店,應該是11點開始賣,但是每天在開賣前經過,都看到很多當地人已經在排隊了....
IMG_2985.jpg

因為我們真的懶得排...所以沒吃到,但...相信一定是家非常有特色的烤肉攤,才會引起這樣未賣先排的熱潮吧~
400931301_m.jpg

店家座標位置13.757171, 100.500498』


 

在這觀光區域還有許多嘗試過的店...但就都是在回憶裡啦~ 也很難告知大家詳細地點,所以~ 我們就把重心放在『考山郊區』吧!!

螢幕快照 2017-11-12 上午9.59.1512.png


✔️ 上等海南雞飯
IMG_3073.jpg

老闆與老闆娘從家鄉海南島移居到泰國,帶著他們家鄉的老味道來到考山路,靠著他們拿手的料理來養家活口。

比起在水門市場那兩間人氣海南雞飯,這裏雖然少了車水馬龍的喧鬧,口味上卻是一樣的美味,且一樣超便宜的價格,一樣的鮮嫩雞肉,一樣的香味雞油,要說不同的話,也許是這裡的步調真的緩慢許多,與其匆忙的穿梭在人群裡,我們選擇靜靜地享受美味:)

IMG_3124.jpg

而這裡的顧客,每個的吃法都是把那個看似雞肉沾醬的醬汁,直接整碟淋在雞飯上,霍上幾下然後開始吃,我們也半信半疑地接受這樣的在地吃法。
IMG_3064.jpg

淋上醬汁,有別於一般海南雞飯單純雞油的香鹹甘口,多了一點辣椒蒜頭混合的過癮口感,喜歡辣味的我們,很快的一口接一口就把整大盤嗑光光了。


店家詳細位置



✔️Roasted Pork Nai Shoon叉燒飯/
IMG_3250.jpg

幾乎全品項都是40泰銖,燒肉叉燒香腸等等,不管飯類還是麵類,都是一個價,超經濟實惠。
IMG_2901.jpg

其實看起來會有點像是港式燒臘,不過吃起來味道是著實不同,鹹中帶一點點微微甜味的滷汁,真的很ㄙㄨㄚˋ嘴,儘管天氣不怎麼涼快,依然是食慾大開一口接一口呀~

另外麵類很推薦的是貴刁寬河粉系列的麵條

IMG_3009.jpg

如果喜歡吃這種麵條的,超級推薦一定要在泰國試一下,貴刁真的非常的Q且口感綿密,連不愛喜歡吃寬河粉的我,吃過一口後,之後的旅程都跟G小姐搶著吃呢。
IMG_3011.jpg

店家詳細位置



✔️Di MI Phochana咖哩米線
IMG_3351.jpg

這家真的要特別推薦一下,因為在這麼一個不起眼的小地方,竟然有不少藝人明星來光顧過耶!! 其中也不乏台灣人應該都不陌生的馬力歐,記得嗎?在電影初戀那件小事裡那位混血小生啊,來,看看相片應該就知道。
IMG_2934.jpg

當然,除了明星加持外,這家的味道也是,OMG,很好吃!!不管是紅咖哩、綠咖哩、酸辣沙拉都好好吃 加上那迷人的溏心蛋點綴,真的是在視覺上加分超級多的啦。

老闆娘英文也是不錯,不用害怕難溝通,當然英文不好,就拿著GD的圖片來去比手畫腳一下吧:)
IMG_3173.jpg

IMG_3349.jpg

單價大約落在40-60泰銖之間,想嚐鮮的旅客~ 千萬別錯過!!

店家詳細位置

檢視較大的地圖

✔️ร้าน อาหาร ตามสั่ง จิตเตาถ่าน炒貴刁、Pad Thai、泰式酸辣湯(冬蔭功)
IMG_3118.jpg

超級推薦的是這家的炒貴刁台灣應該會叫蠔油炒河粉,就是之前在寧夏夜市每個禮拜必吃的這一道,味道幾乎一模一樣,不過這家勝出的是,河粉本身的Q度跟綿密的口感,真的超級好吃的!!
IMG_3126.jpg

另外Pad Thai 、泰式酸辣湯及 辣炒豬肉飯也好吃~ 只是沒有特別突出,不過,既然來到這間,也是可以好好的吃一番~
 

IMG_3128.jpg

IMG_3391.jpg

IMG_3394.jpg

單價大概落在30-60泰銖

店家詳細位置



✔️廣場攤販區
IMG_3326.jpg

在這區域的一個小廣場,除了週一禁止擺攤外,每天白天都會有不少攤商在這裡擺攤,大部分都是賣食物餐點的。

我們每天都走過來這裡買泰奶及泰式咖啡,一杯700cc 20泰銖,超級便宜,而且還可以調整甜度唷~ 是不是很划算

IMG_2915.jpg

廣場裡頭有幾家都是賣飲品的,特別有一家在用餐時間時,還會出現大排長龍的景象,阿是有多好喝~
IMG_3324.jpg

買了吃後才知道,一袋20泰銖,但真的超大包,就是所謂的便宜又大碗,但也挺好喝的啦~

另外我們路過幾次一家攤販,每次經過每次都有不少人在點餐,於是我們看呀看~ 就決定是你了!! 我們也來吃吃看

IMG_3331.jpg

然後....只能說語言真的是很大的隔閡...加上又沒有圖片,雞同鴨講的情況下,辣炒豬肉飯變成豬肉炒飯.....
IMG_3321.jpg

炒飯...有點雷,但炒貴刁真的是到處都好吃而且食材放很多~ 很推薦吃當地小吃炒貴刁的泰文發音叫做Pad Si Yu 趴係油 ~可以試著用泰文點點看唷~ 不行再給他看圖片~
IMG_3318.jpg

然後這廣場也是臥虎藏龍,考山路觀光區域的香蕉煎餅名店,白天竟然是在這裡擺攤耶~ 不過白天卻是門羅可雀,非常冷清,看來香蕉煎餅比較受到夜間遊客的青睞啊~
IMG_3247.jpg


廣場的座標位置13.754713, 100.501554』



✔️豬肝粥
IMG_3370.jpg

路邊一家小攤販,是一個白髮蒼蒼的阿嬤顧著店,就覺得,這樣的古早味,一定是一種可以傳承的老味道,好奇心一湧上~就想吃吃看泰國的粥品是怎麼一回事。

於是...在一個炎熱的下午,我們買了....很大一碗,但我們外帶到...Mall 裡頭吹著冷氣吃,不然....你說說你說說...怎麼嗑的下去呀~ 散步都會流汗了...

IMG_3367.jpg

不知道是因為有冷氣的關係所以才特別好吃,還是原本就真的很好吃.......真的很對味耶!!  走過經過也可以光顧一下~
ic_d17e5849e3623727e6e96612b81bae6d.jpg

攤販座標位置13.754201, 100.501253』



7. ข้าวแกงแม่ประนอม เจ้าเก่า自助餐湯麵
螢幕快照 2017-11-12 上午11.38.30.png


這是一家在深夜11點多還開著的小店,大部分在這區域的店家已經都關店了,這個深夜食堂依舊還是營業著,其實他主要賣的是自助餐系列,但...當天我們點了湯貴刁跟細河粉麵,簡單的湯頭,在那一個暴雨的夜晚,著實給了我們溫暖的感覺。

IMG_2894.jpg

IMG_2895.jpg

店家詳細位置



✔️Mont Nomsod 烤土司名店
collage.png

若你是個不折不扣的甜點控,那這一系列的烤土司,你千萬不要錯過,一連讓我們連點6份的經典烤土司厚片,詳細的介紹我們專文寫了一篇~ 點進去瞧瞧吧:)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27828739


店家詳細位置



好啦,這就是大概在這一區的幾間美食唷~ 這樣大概也有個10幾間了~ 還有嗎? 有~ 在距離考山路稍稍在遠一些,還有一個小型的傳統市場街,裡頭也嚐到很多特別的小吃美食唷!!

市場區
螢幕快照 2017-11-12 上午9.59.15121113.png

會知道這個地方,是剛好某天在ร้าน อาหาร ตามสั่ง จิตเตาถ่าน吃炒貴刁,一位泰國奶奶突然跟我們講起話,就這樣因緣際會的帶著我們來到這個她從小生活的市場,更酷的是,隔天還約我們去吃一家專門製作泰國皇室手工丸子的隱密店家,讓我們這次的泰國之旅真的感受到滿滿的人情味,想起來都會覺得溫馨呢:)
IMG_3305.jpg


✔️路邊攤海南雞飯
IMG_3196.jpg

說是路邊攤,其實味道也是挺好的,雞肉也很鮮嫩,但相比較烤山郊區那家,還是少一味,也許是....醬的差別。
IMG_3197.jpg
40泰銖一盤


店家座標位置13.749579, 100.499085』



✔️烤香蕉
IMG_3198.jpg

這個真的有特別到,吃過炸香蕉、香蕉煎餅、香蕉可麗餅、香蕉冰淇淋、香蕉冰棒....就是沒有吃過烤香蕉,一根烤香蕉10泰銖表面有點果凍般的口感,卻是熱呼呼的果凍,但又比果凍更有嚼勁,氣味還是香蕉,熟透的香蕉味且帶點犀利的酸味....文字其實真的很難形容,總是非常特別,蠻推薦試試看得!!

店家座標位置『13.749703, 100.499286』



✔️魚鰾湯
IMG_3203.jpg

一碗40泰銖,魚鰾、筍片、木耳、豬血、鳥蛋等等材料熬煮的羹湯,味道類似台灣的肉羹湯,裡頭多了一點點點點泰式料理的酸甜,魚鰾口感有點像竹笙,又有點像凸皮,很好吃.重點是富含膠質,也是養顏美容的好食補呢~另外若喜歡吃辣,加上辣椒,會是一碗非常好喝又可以有飽足感的羹湯唷!!

店家座標位置13.749783, 100.499278』



✔️ 泰奶
IMG_3337.jpg

試試在地古早味的泰奶,超級多人在排隊,語言不通比手畫腳也要試一下,一袋才25泰銖,火紅到還有專用紙袋耶經過的話,你會想試一下嗎?
IMG_3317.jpg

另外我們也試了市場另外一家重量杯泰奶,都可以調整甜度,而且都才20泰銖,後來想想在許多觀光區域買35-40泰銖的泰奶,店家懶得幫你調整甜度又小杯,真的是...非常漚。
IMG_3179.jpg

店家座標位置13.749783, 100.499278』



✔️竹葉糯米飯
IMG_3308.jpg

就是泰國奶奶自家的店,我們要離開曼谷的那一天,泰國奶奶要我們去找他,給我們兩個她特製的竹葉糯米飯,要我們帶著,路上如果餓的話,可以充饑果腹....整個就把我們當做自己的孫子孫女一樣的對待,真的超級感動的。
IMG_3474.jpg

奶奶的糯米飯真的很好吃,不像我們的粽子這樣的黏,比較像是米糕的樣式,真的很好吃,特別是裡頭包著很特別的甜芋頭搭上鹹味的糯米飯,滋味真的很棒,大家有經過真的可以多去光顧奶奶的店:)
IMG_3479.jpg

店家詳細位置13.749892, 100.499189』


✔️ 炸芋頭條地瓜條
IMG_3242.jpg

這不是我們再說,真的炸得很好吃,又很便宜,一大包有地瓜球地瓜條芋頭球芋頭條才20泰銖,而且地瓜球芋頭球裡也不是空心的,是滿滿的地瓜跟芋頭,如果路邊有經過,可以嘗試看看唷~
IMG_3240.jpg

店家座標位置13.748253,100.499928』



✔️ก๊วยเตี๋ยวลูกชิ้นปลาบ้านหม้อ (เจงคุง)皇家手工丸子麵
IMG_3225.jpg

這家其實已經遠離考山路了,在唐人街這邊,奶奶帶著我們從市場一路走到唐人街,約莫15分鐘路程。

店家隱藏在一條小巷裡,真的非常隱密,平常旅客根本不會進來,裡頭全部的菜單文字都是泰文,超級在地。

IMG_3229.jpg

牆上唯一看得懂的就只有60 80 ,就是價錢,但...有沒有搞錯呀,一碗丸子麵要60-80泰銖,當地這樣價錢算是蠻高的耶....而且還在這麼隱密的小巷裡....有人吃嗎?
IMG_3226.JPG

奶奶就跟我們說,這家的手工丸子是泰國皇室指定的食材,突然之間馬上懂為什麼可以賣這麼貴.....

然後...60 80 的差別就是,丸子種類的簡易版跟完整版

IMG_3219.jpg
IMG_3222.jpg

可以要湯麵或乾麵、又或要貴刁河粉...等等不同種麵條
IMG_3220.jpg

至於味道嗎...全部的手工丸子及餛飩真的都很好吃,味道非常豐富,真的可以想像為什麼會是皇室指定的食材丸子

不過麵跟湯就真的有點普通,一定要調味一下才好吃。

IMG_3221.jpg

店家詳細位置


呼,終於打完了,大約20家美食店家全記錄,如果計畫到考山路附近旅遊的朋友,就可以參考一下啦~

其實這個區域還有許多家看起來都蠻好吃的小吃店,就等下次來去找泰國奶奶時,再來好好來發掘這區域的街頭美食囉~ 大家有經過~ 一定要去給泰國奶奶光顧一下耶^^

IMG_3252.jpg

更多泰國遊記分享➠

清邁住宿推薦Kaysorn Residence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35826631

清邁素帖山健行熱血全記錄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45929954

清邁藍廟+瀑布+湖景一日遊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46068008

清邁門美食夜市懶人包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32293708

清邁必吃甜點Flips&Flips Homemade Donuts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28964113

清邁紀念品必逛Moshi Moshi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27382855

清邁自由行影像札記📸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00448363

曼谷必逛考山路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268192627

峇里島辦泰簽流程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27950290

曼谷必吃Mont Nomsod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27828739

如果喜歡我們,可以Follow一下粉絲團與Instagram喔
101853642.jpg  14724351_1278470202172345_1978895887140537331_n111.jpg

arrow
arrow

    GD 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