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10143.jpg


接續上篇結束Glenorchy 的天堂騎馬趣之後,當晚就要奔往Te Anau Top 10 住宿了,然而....其實回到Queenstown已經7點多了,沒有時間找餐廳進食,還好G小姐早已預料到這件事情,早就買好不少麵包跟Fergburger在車上啦!! 超級Sweet的。
81507c8539fd72a78b7351a711a65.gif


所以接下來就是要頂著暗夜無光的壓力,拼命地向前衝了.....

不過其實是沒這麼緊張,因為畢竟與澳洲不同,深夜不會有蹦蹦跳跳的不速之客突然殺出來....回想起來還真的是無比幸運....都只有在白天時,見到也許是前一晚的碰撞。

回憶起來,總是得意,可是不同地域,也是有不同的難題要克服....

紐西蘭的路況與澳洲大不同的是....真的歪七扭八,好多彎道...而且暗夜無光,沒有路燈,只有車燈,而且...當地人又都開車快,真的還是有點可怕可怕的。

2個多小時的路程,我們開了3個多小時,當然...一切都還是安全第一!!

螢幕快照 2019-03-27 下午1.07.21.png



不過在這種沒有路燈特別漆黑的道路行駛,若有前導車,其實就會安全許多,畢竟....有人幫你認路麻,但還是要保持距離唷!!

然後,前文有提到一些驚險狀況,就是....有好多路段都起大霧,特別是偏避的小徑,那種霧真的是濃到只看得到前方兩三公尺的東西,在高速行駛下真的非常危險。





這些霧氣其實在紐西蘭的夜晚非常常見,各種霧別成因多元,然而晝夜溫差大加上輻射冷卻的關係形成的輻射霧,是紐西蘭一般地表最常見的霧,通常在傍晚時分...就會見到水氣裊裊升起
P1260831.jpg



在前幾個城市都是遠遠地見到這樣滯留在地面的薄霧,繚繞在山腳山陵線,超級夢幻...然而...在這次的深夜,忽然覺得一點都夢幻不起來....好可怕!!

所以,晚上在紐西蘭駕車也真的要小心ㄋ

qmSHOVC9.gif


不過真的很值得一提的是,紐澳的天空真的特別美晨曦夕陽彩霞這些夢幻時刻的天空,顏色變化真的令人驚艷,到了夜晚,只要完全沒有光害的地方....抬頭,不僅滿天星空,肉眼便可以見到淺淡的銀河.....第一次見到時,真的有點不相信這是真實的.....震撼整個視覺感官....

真的不是我們誇張,這真的是那個地理環境得天獨厚的條件.....如此清澈的天空


18699833_1506135892739107_2081954034778843054_n.jpg


我們現在在加拿大,儘管到了班夫Banff沒有太多光害的地方,也沒有肉眼就見到那樣震撼的滿天星空....


於是,再闖過一大片水氣覆蓋的危險地帶後,一路星空相隨,不時的望向天空,欣賞那震撼的天文。

『開車專心一點啦!!』G小姐大罵
因為我差點開到山溝裡....
『星星太美了啦.....』我無奈....
『那你停下來拍......拍完專心開』

我們就一路搜尋哪處光害較少的地方,因為快接近城市了,路燈也漸漸開始增加....
『沒有適合拍的地方......』我無奈
『那我開你看』G小姐自願
『我...專心開,找個空曠的地方拍就好』因為G小姐看起來超累的....

我們就隨意找個道路兩旁沒有樹林的地方暫停,拿起10幾年前的老舊相機,按下快門。

P1300862.jpg

是不是有點美!! 如果沒有光害的地方~~ 一定可以整條銀河都看到~

於是我們當下就在夢想著在到時候到了Mount Cook 時的雪山加星空,一定夢幻到一個不行~

expecting.gif


...還沒到那裡,還是得回歸現實,我們10點多,到了Te Anau Top 10 Holiday Park

聰明的G小姐在服務人員下班前有先打電話告知,於是他們有把房間鑰匙放在入口櫃檯的某處,我們就趕緊洗洗睡囉。

話說,我們現在查詢了Top 10 已經沒有Te Anau的選項了,似乎脫離了Top 10 獨立成為了「Gateway Te Anau Holiday Park」。

不過,看起來硬體設施並沒差太多,我們就簡短的來分享一下唄。

這間原本是Top 10 Premium 等級的住宿園區,現在當然也是5星級的住宿園區囉,設施設備真的都挺高級的。

公共設施當然不外乎親子遊樂場、電動遊樂間、戶外設施...等等

P1310253.jpg

P1310264.jpg


值得一提的是這裡還有桑拿浴以及戶外大澡盆 在冷冷的寒冬裡,其實超級享受的~ 雖然是泡了就不想出來了~ 哈哈~
螢幕快照 2019-04-05 下午6.28.35.png


不過....這些之前是屬於Top 10 會員可以免費預約的,現在....我們就不清楚規定囉~ 等待有緣人再來分享一下:)

至於房間部分,這裡也是分很多種房型,當然大家就是量力而為囉~ 這間....是真的還不錯啦!! 有興趣可以參考一下他們網站來挑房型→https://www.getawayteanau.co.nz/accommodation/
 

至於我們住的Cabin ,是真心覺得,還不錯!!很舒適~ 而且Cabin裡頭有附碗盤刀叉及微波爐、小冰箱、烤土司機以及熱水壺,所以其實沒有特別要煮飯...是不用出門低~

queen-and-single.jpg
<From Gateway holiday park offical website>


公用浴室部分真的挺乾淨的~ 走現代風,完全感受不到那種露營區的昏暗

P1310256.jpg
 



廚房部分有分兩個地方,一個空間比較大,但整體感比較舊一些,另一個則是新穎乾淨,空間較小....
P1310283.jpg

P1310277.jpg

基本上,只要是有訂房的旅客,是都可以使用的喔~ 比較新穎那個...算是座落在住宿費用比較高的區域...所以比較少人去使用...因為比較少人住那邊,然後...住比較貴的房型,裡頭也都有廚房啦~

所以,我們就見到機不可失,整個霸佔了高級的廚房~ 哈~ 反正就沒人用!

舊廚房外就是BBQ烤爐區,當天還有見到應該是中國麵點師傅,竟然開始揉起麵團做起麵條....真的是太厲害了,太有背包客精神了,買不到,自己做!!

P1310262.jpg

我們總共在這邊住兩晚,因為....36天真的很多耶~ 慢慢玩麻~ 第一天到達這裡已經10點多,等於沒有認識這個小鎮呀~ 第二天....一早去米爾福德峽灣,回來再好好的走一走這個小地方,別每天都趕路麻~ 很累ㄋ ㄟ~
好累.gif

好了,要開始進入米爾福德峽灣囉!!

我們後來是選擇搭車前往,於是我們一早就來到Te Anau的集合點 Kiwi Country 等車囉

P1300874.jpg

這台Go Orange 公司的遊覽巴士起站是Queenstown,然後到Te Anau來接這裡上車的旅客,在一同出發喔~

其實我們是原本打算自駕,所以已經訂了Te Anau的住宿了,不然....如果一開始選擇要搭車的話,就會在Queenstown再多住幾晚了~ 哀哀,千金難買早知道呀~ 就是~ Let it be 啦~ 開心玩~

不過我們是一開始就已經透過Book me 訂購遊船的票,後來決定要搭車,G小姐才寫信詢問是否可以改成搭車的套票,不然...分開買是比較貴的ㄋㄟ

這時候又不得不佩服G小姐的睿智,如果是我的話,就只會想應該沒辦法改票,然後就乖乖的再多花一點錢訂車票了...

女神.gif



好啦,我們出發囉!!

巴士從Te Anau出發到Milford Sound,約莫2小時車程,120公里,中間會停兩個休息站Knobs FlatThe Divide,讓大夥拍照及上廁所。

而巴士裡頭都是大片玻璃設計,連天花板也都是玻璃,讓旅客可以270度沒有死角的觀看這美麗的94公路。

P1300982.jpg

通常搭上遊覽車,我們都是睡到目的地那種類型的旅客,儘管周遭的景色再美,頂多也是起來哇個幾聲就又倒頭就睡....

但這班前往米爾福德峽灣的巴士,讓我從頭至尾沒有闔上眼,一路哇哇叫到目的地......好美。

往米爾福德峽灣這段94公路,儘管景色優美,但因為地形因素及地勢,天氣時常不穩定,時常下雨或下雪,甚至在夏季,某些路段都可能會下雪,因此要觀賞到優美的景色也要有著幾分的運氣才行。

儘管我們沒有自駕,但幸運女神的眷顧下,賜給我們一個可以將這優美景色一覽無遺的好天氣。

IMG_6127.jpg
 

P1300877.jpg

P1300885.jpg


一天前還下著大雪,許多地方冰塊都還沒融化

草原、小溪、鏡子湖、雪山,一切大自然寧靜優美的元素都在這座道路的兩旁感染著每位旅客,只見車上的大夥,不分男女老少、不分國籍,全都綻放那最自然真切地笑容。

我想,這也是一種旅行的意義 - 感受自然、回歸原始。

P1300918.jpg

P1300900.jpg

P1300927.jpg



停留的第一個休息站Knobs Flat,人手一台相機、手機,不是先解決生理不便而是先投向大自然得懷抱,直到司機提醒要上車了,大家才趕緊前往廁所...

當然...見到這樣的美景,心中不禁浮現一種悔恨,「應該要自駕」的念頭不斷地在腦袋盤旋....直至今日,開始寫這篇文章,依舊悔恨....

P1300935.jpg
 

P1300937.jpg

P1300939.jpg

P1300944.jpg



巴士不斷的前進,心裡的悔恨直不斷的提升,路途中實在真的很美

到達第二個休息站The Divide 司機一開門,旅客們蜂湧下車,我們當然也是不耽誤一分一秒的好好的在這片美景的環抱下,留下青春的肉體...啊...是青春的回憶啦!!

P1300966.jpg

P1300967.jpg

P1300983.jpg



離開第二個休息站,風景一路隨著愈接近米爾福的峽灣,白雪覆蓋面積愈來愈多....整個景致也增添了不少層次
P1310209.jpg

P1310208.jpg

P1310197.jpg

P1310199.jpg



然而,來到通往峽灣必經的赫默隧道Homer tunnel前,山上已經幾乎都是白雪了。

這個隧道...其實也是最常因為積雪或雪崩而封路的地段,之前也聽過旅客中心的人說有人就到了隧道口,遇見臨時封路,也只好敗興而歸...甚至曾經也有因為雪崩...然後被淹沒的交通事故@@

然而這隧道完全沒有樑柱支撐,運用天然的岩石當支撐點,盡量不破壞大自然的工程方式,所以隧道自然也不大,是採取單向通車的方式,而且隧道全長又有1.2公里,所以常常見到隧道口會有人排隊囉!! 

P1300992.jpg

P1300993.jpg



然而,隧道其實是有坡度的,所以若是自駕要注意速限唷!! 等到出了隧道口,一切就真相大白了....衝太快應該會嚇死~
IMG_6218.jpg

IMG_6220.jpg

P1300994.jpg

P1300995.jpg

P1300996.jpg



沒錯,出了隧道,映入眼簾的就是一路向下的坡道,而且道路兩旁環繞著險峻的大山,真的有種令人畏懼且敬畏的感受。

但....陽光灑下來,是...一點也不嚇人,好美呀....

只是...自駕開車的人真的要小心唷...不要光看美景...要專心開車!!

P1310177.jpg

P1310180.jpg

P1310181.jpg

P1310185.jpg



到達米爾福德峽灣的94公路上,賞景的地方真的非常多,但我們就只能在車上巴望著無法出去...

GD這裡也整理出幾個景點,如果有打算自駕前往的朋友們,可以參考參考(我們只去了一個...哭...。

1.
Hobbi Movie Scenery Rest Stop
螢幕快照 2019-04-05 下午7.37.37.png


2.Eglinton Valley
螢幕快照 2019-04-05 下午7.38.04.png


3.Mirror Lake
螢幕快照 2019-04-05 下午7.38.33.png



4. Lake Gunn Nature Walk
螢幕快照 2019-04-05 下午7.40.07.png


5. The Divide
P1300966.jpg


6. Pop's View Lookout
螢幕快照 2019-04-05 下午7.41.31.png


7. Falls Creek Waterfall
螢幕快照 2019-04-05 下午7.41.55.png


8. Gertrude Valley Lookout
螢幕快照 2019-04-05 下午7.43.02.png


9. 1855 Lookout
螢幕快照 2019-04-05 下午7.43.25.png


10. The Chasm Viewing Bridge
螢幕快照 2019-04-05 下午7.44.48.png


11. Milford Sound Lookout
螢幕快照 2019-04-05 下午7.45.57.png




經過美景的洗禮後,巴士就緩緩地駛進渡船中心囉!! 突然覺得有點不習慣....這樣的人工建築~ 
P1310010.jpg



下車前,司機會依序發給每位有訂票的遊客兩張卡,一張是船票,一張是餐卷

P1310002.jpg

P1310005.jpg


到達米爾福德峽灣的渡船中心,我們趕緊尋找Go Orange的櫃檯,詢問船班的訊息,一切準點,其實也沒什麼好擔心的,巴士上的人也幾乎都是搭同班船的旅客,哈,就是跟著人群走也不會錯。

P1310155.jpg



然後順道一提,這裡沒有什麼便利商店之類的,就只有咖啡機跟零食販賣機....怕肚子餓的人記得要從市區帶些東西在身上唷~

儘管還沒發船,我們還是迫不及待的來到碼頭旁,東拍西拍,也許就來一次,當然要拍個夠。
IMG_9293.jpg

P1310021.jpg



遠方佇立在海面的那座高聳被冰帽覆蓋著的雪山是麥特爾峰(Mitre Peak),也是這行程旅客的亮點之一,一開船眼前就是它。

P1310025.jpg


接下來就是2個小時的遊船之旅了~ 出發囉!!

P1310031.jpg

P1310044.jpg

P1310049.jpg

 

遊船途中解說人員會透過廣播說明到達什麼地方了…這是什麼景點…然後介紹一些歷史,然後…你們也知道,被眼前的景色迷惑了,耳朵就自動關起來了,只有hey , look there comes a seal , or see penguins, 才會仔細聽,然後奔向某一側的甲板。

102_9530.jpg
 


話說友人是個海豚迷,超期待在這裡看見海豚,不過正當我們在討論海豚的當下,一旁的廣播說著,如果夠幸運,海豚就會出現…

 

於是,對的,這次我們不夠幸運…只有遠遠的看見海豹跟企鵝,期待半天的海豚連尾巴都沒看見…

G小姐倒是說她第一次來的時候,超級幸運的看見海豚了…

所以…下次我要自己來~ G小姐都看過了…

「你認真的嗎?」G小姐語帶殺氣

「怎麼可能沒有帶上妳~沒有幸運女神怎麼看的到海豚~」

5e8c22e424343f2c44a48672708deb10.gif

 

米爾福德峽灣的美麗,老實說跟天氣很有關係…

 

見到網路上雲霧繚繞像仙境般的美景,很難直接聯想這會是同樣的地方…

IMG_6282.JPG

IMG_6288.JPG

P1310143.JPG

 

儘管已經夠幸運遇見大晴天,但…似乎還差那麼一點運氣,海豚跟仙境並沒有出現…

 

於是整趟的遊船,少了一點興奮感,反而覺得94公路的景色更是讓我們振奮。

 

如果按照常理判斷,雲霧繚繞出現的時機會是一大清早抑或傍晚時分,所以…如果要準備前往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時間點。

螢幕快照 2019-04-05 下午8.30.13.png


 

一個小時過去了.....峽灣裡的景點,也許是期望值太高…不然老實說,這次對我們來說真的沒有特別的驚艷,就連能令人興奮的野生動物都要透過相機把鏡頭拉近才能看清楚… 有點小失望

P1310119.jpg
IMG_6292.jpg


 

不過…峽灣裡,真的可以用幽靜來形容,若少了船隻的行駛,一片平和的峽灣,也許只會有非常自然的聲樂與動物們的呼應在其中,偶爾在藍的不像話的海水中,躍出幾隻愉悅的海豚… 傍晚水氣升起繚繞為山丘著起上衣,然後隨著昏黃的陽光,一起與世界共眠。

螢幕快照 2019-04-05 下午8.27.35.png


 

船一直行駛至接近出海口,然後返航,然後在返程之前,船員會通知大家可以拿著餐卷去領一份炸魚薯條fish & chips

P1310035.jpg
IMG_6273.jpg


船員其實很俏皮且熱情,只要有任何問題,他們都很樂意幫你們解答~ 
102_9408.jpg

 

 

然而米爾福德峽灣裡頭的天氣真的變化很快,一路都是風光明媚的大晴天,航行到出海口附近,忽然開始多雲起來,然後沒一會,見到遠方一片雷雨雲,天空瞬間轉黑,然後漸漸的往內陸移動

P1310062.jpg

P1310065.jpg

P1310090.jpg


船長不知道是不是見到這樣的雷雨雲,就趕緊返程了…

 

只知道,返程的途中,太陽被烏雲擋住,但只有出海口方向是烏雲,太陽依然從烏雲的縫隙透出光線,讓天空依舊蔚藍…

 

也不知道是不是這樣的原因,海水呈現一種如藍寶石般的靜謐深藍,抬起頭來,眼前的群山,也漸漸地泛起一股薄薄的水氣…
 

P1310098.jpg

P1310100.jpg

 

P1310094.jpg
 


直到見到這樣的景象,忽然心一個念頭閃過,原來仙境傳說可能真的其來有自,如果再晚一些,或早一些,也許就會見到網路上那些雲霧環繞山林的仙境了…

 

不過,這次似乎沒有緣分見到這樣的美景,但我們就把這經驗寫下來...好讓想前往的旅客們參考參考。

但還是要說,海水真的異常的藍,我們也錄了一段影片...




漸漸地,往峽灣的內陸開去後,海水又呈現藍綠色,一種很舒服在熱帶國家的海灘上會見到的顏色..真的很特別的景象,也讓人好放鬆。

P1310113.jpg

P1310116.jpg


在返程的路上停留了一個景點,也是讓旅客們不段瘋狂拍照與尖叫,這個地方叫做斯特林瀑布Stiring Fall

看似平凡無奇的瀑布,而且....冬季的水量真的不夠充沛,遠看就像涓涓流水,沒有瀑布的偉狀...其實我相信所有遊客都沒有太大的興奮感,畢竟,船隻繞行在峽灣裡已經接近尾聲....

直到船長將船一步步地駛進瀑布...愈靠愈近,直到幾乎就在瀑布底下,遊客們開始驚呼....遠遠看起來的涓涓細流,其實水量還是挺驚人的,沒有千軍萬馬的浩蕩也有十萬精兵的勇猛....旅客們紛紛的不懼寒冷,往瀑布接近,感受這刺激的一瞬間。

P1310123.jpg

P1310124.jpg

P1310128.jpg

P1310137.jpg





經歷這一刻,許多遊客都像災難過後,人人花容失色....我的頭髮也被瀑布濺出水花滋潤的一頭濕,只好透過強烈的海風,努力把它吹乾。
IMG_6304.jpg

『自以為超級賽亞人』友人脫口而出
『看來...閣下年代也蠻久遠的喔~』

七龍珠,應該是許多7.8年級生小時候共同的回憶....對,我就是要當“孫悟空”

IMG_6308.jpg


『準備要下船了啦!!!! 孫你的大頭啦!!!G小姐大叫

tumblr_lp9t1vo5kq1qd87hlo1_500.gif

.........每部漫畫裡,再強的主角,身邊總是會有一個隨時可以制住他的角色.....

於是....就見到傳漸漸的靠港...


下船結束行程後,見到旅客們都因為海風跟溫度的關係,滿臉倦容,G小姐臉上也露出了疲倦感....
P1310154.jpg


明明只是遊船兩小時,卻好像參加了一整天的行程...好累...回程的路上,就好像燃料耗盡的機器人,蜷縮在椅子上,不再像一早依樣活力滿滿到處拍照,就隨著夕陽...回到鎮上採買休息了~

P1310238.jpg

P1310240.jpg



關於米爾福德峽灣的旅程,其實...如果下次再來紐西蘭旅行,我們想...峽灣的遊船,除非是有特價票,不然...應該不會再考慮不過一定會再來一趟的是這段美麗的94公路,一定要選個好天氣,好好的自駕玩一次,一定一定!!

然而在皇后鎮的篇章時有敘述到自駕到米爾福德峽灣的內心猶豫及抉擇.... 這裡,我們再分享一次,跟我們一樣有猶豫及困惑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我們的經驗。

基本上從Te Anau Milford Sound 的這段94公路,是紐西蘭最美的公路之一,如果天氣允許,真的強烈推薦自駕前往

螢幕快照 2019-04-05 下午9.43.31.png

然而選擇在冬季前往,就要特別注意天候因素,但只要是大晴天,強烈推薦,自駕吧!!

這段公路的美景其實我們都覺得比在峽灣還要更加驚艷....所以...其實我們很後悔後來因為聽了許多建議後,改成搭車前往。

因為未曾經歷過,不曉得路況的危險程度,因此會從接收到的訊息裡去判斷,而親自經歷過後,才瞭解,其實沒有這麼嚇人


這裡先把一些因素列給打算自駕前往的”冬季的旅客“了解一下

1.
路況很糟有部分道路施工,但與其他公路雷同,都有指示標誌,小心注意即可

2.
彎道很彎又很多如果對彎道駕駛有恐懼的朋友,那這裡是真的挺多的...不過,在紐西蘭,比這裡更難開的彎道真的到處都是唷!! 這裡沒有特別彎

3.
下雪、積雪 → 基本上,紐西蘭在觀光區的剷雪效率超高,所以,只要當天是大晴天,基本上,儘管前一天是下大雪,隔天也都剷的乾乾淨淨,結論,大晴天,就是自駕吧

4.
暗冰Black ice  → 許多旅客中心的服務人員都會要你特別注意這東西,這東西就是在因為長期下雪,雪注滿在柏油路上的凹凸面縫隙,或是低窪區域,形成冰層,而輪胎若行駛在冰層上,基本上是沒有摩擦力的,所以很容易發生交通事故...然而,鏟雪車只能剷起與柏油路平行的雪,不能鏟起在柏油路裡頭的冰,因此,日積月累,也就形成了暗冰,不過....冬季,只要是晴天,自駕吧,注意速限,專心開車,隨時注意路面「Black Ice 」的警告標誌,就沒問題的,Black Ice的警告標誌會放在路中間。
P1300928.jpg



儘管強烈推薦旅客們自駕,但一切還是要注意最高安全準則「養足精神,專心開車,注意前方,不要超速
qmSHOVC9.gif


然而,這段堪稱最美的高山公路,一定可以滿足旅客們的視覺饗宴 :)。

另外Te Anau 最著名的行程,就是94公路以及米爾福德峽灣的旅程,不過,另外還有兩個行程,這邊也列出來讓大家參考參考。



Doubtful sound 神奇峽灣(道佛峽灣)

距離Te Anau 小鎮比較近的一個景點,峽灣長度與寬度大小都比米爾福德峽灣還要大上幾倍,據說....也比較容易見到海豚..但我們覺得應該是...還是得看運氣,然而這個行程提供3個小時以上的遊船,但....就是峽灣麻,一切的景色還是得看老天爺賞不賞臉,若是天氣不好....再美的仙境都鋪上一層灰.....然而,就也是另外一個選擇囉:)

螢幕快照 2019-04-05 下午9.57.36.png

Glowworm Cave Experience 藍光螢火蟲洞探險

這行程對我們來說有點故事....

其實我們本來就沒有太大的興趣在這行程上,主要是因為...Cave experience 這種洞穴探險吧,因為當時我們在菲律賓及澳洲...真的去過很多類似的洞穴探險,不過...其實當下還是有稍微考慮一下,畢竟藍光螢火蟲聽起來真的很酷!!但後來在Hokitika 看過藍光螢火蟲後...就正式宣告這個行程死刑,我們不會考慮的,因為...已經連最後的興趣點...我們都體驗過了...所以...就跟這形成說Bye bye囉!!

結果後來呢,我們的好朋友跟她男朋友到紐西蘭浪漫的奔走,選擇了這個在漆黑洞穴裡可以悠閒的依偎彼此,大手拉小手的欣賞這樣的靜謐螢光的體驗,回國後,積極地跟我們分享...這個行程很棒!! 很適合戀人~ 而且洞穴裡真的很漂亮!!

於是...其實這個行程~ 戀人朋友們~ 也可以好好考慮一下唷~ :)

shaunjeffers2.jpg



最後,我們就是在以前的Top10 現在的Gateway holiday park 好好的休息一晚,隔天就直奔Invercargill囉!!
P1310270.jpg


離開Te Anau之前,我們有稍微繞了一下這小鎮以及採買,這小鎮有個公共廁所以及浴室,如果在露營車上洗的不舒服,想要好好的洗上一個舒服的熱水澡,也許可以參考一下唷~ 但要收費就是了....

IMG_9039.jpg

IMG_9040.jpg


另外,平常有自己沖泡咖啡習慣的朋友,這裡的Frech choice超市有提供免費的“磨豆機”,如果在路上有買到喜歡的咖啡豆,在這裡就可以磨成粉然後開始享用囉:)


還有網友推薦的一家糕餅派店家Miles Better Pies,冬季是休息的唷!! 不用特地找啦~~ 所以我們就餓肚子了...只能超市買些麵包吃....
IMG_9043.jpg

IMG_9042.jpg



最後記得,紐西蘭有時候真的會突如其來就下個雨,這邊輕便雨衣很貴的!!一件7紐幣 = 154台幣左右,我想最好在台灣可以帶一些 ~ 或是....乾脆批過來這邊賣吧...這裡也太貴了...
IMG_9044.jpg



接下來的旅程,我們就是要到Invercargill 追極光星巴克囉!! 衝衝衝:)
IMG_9094.jpg

 

紐西蘭南島36天遊記系列

🏔紐西蘭南島7萬玩36天遊記精華篇 🏔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23745409

✈️ 紐西蘭自駕36天『基督城上篇』✈️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28525969

 

✈️ 紐西蘭自駕36天『基督城中篇』✈️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29453089

🐬 鯨豚之鄉Kaikoura 凱庫拉🐬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30593023
🗿 紐西蘭的中心Nelson 尼爾森🗿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32943322

 絕美的壯闊Takaka 塔卡卡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36451114

⛰ 難忘的淘金小鎮Westport 偉斯特波特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36794827

🍺 酒鄉澤國的煤炭大城Greymouth 格雷茅斯🍺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38877460

🏖免費的藍色螢火蟲Hokitika 霍基蒂卡🏖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39726286

🏔絕美的冰雪體驗 Fox Glacier 福克斯冰河 🏔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42213263

🛫人生不可錯過的風景Wanaka 瓦納卡』上篇高空跳傘🛬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42749105

🏔悠遠靜謐的絕世美景Wanaka 瓦納卡下篇🏔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43222688

🏔見證經典的序曲 Queenstown 皇后鎮 第一篇🏔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44373341

🏔歷史的悲歌箭鎮 Queenstown 皇后鎮 第二篇🏔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44836643

🏔精彩絕倫的經典 Queenstown 皇后鎮 第三篇🏔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44373341

🏔旅歷紐西蘭的精華 Queenstown 皇后鎮 第四篇🏔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53019674

🏔Cardrona滑雪體驗 Queenstown 皇后鎮 第五篇🏔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53499392

🏔Glenorchy 天堂騎馬趣 Queenstown 皇后鎮 第六篇🏔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53812097

🏔最美的高山公路 米佛峽灣Milford Sound 🏔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53973992

🌄追尋南極光大啖生蠔『Invercargill 因弗卡吉爾🌄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54019169

🏖南島最美的海岸線Catlins Coast 卡特琳絲🏖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54078479

🕍華麗建築自然美景交織的美麗邂逅Dunedin 但尼丁🕍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54173795

🏛古典迷人白石之城Oamaru奧瑪魯🏛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54344081

🏞驚奇夢幻的公路之旅『 83 公路』 🏞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54450914

🏔紐西蘭最壯闊白雪小鎮Mount Cook 庫克山』🏔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54556280

🌌夢幻美景的
觀星小鎮Lake Tekapo 蒂卡波湖』🌌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54865214
​​​​​​​​​​​​​​

更多紐西蘭資訊,可以點一下連結唷:)
 

♨︎紐西蘭行前須知大補帖♨︎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27503674

 

⛺️紐西蘭南島36天行程規劃省錢篇 🏕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24138388
 

🚘 紐西蘭南島租車及交通規則篇 🚘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24401446


🍙 紐西蘭南島十大精選餐廳 🍙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25768174

$ 紐西蘭三大省錢網站 $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26686249
 


如果喜歡我們,可以Follow一下粉絲團與Instagram喔
101853642.jpg  14724351_1278470202172345_1978895887140537331_n111.jpg​​​​​​​


​​​​​​​

arrow
arrow

    GD 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