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png
喜歡麻辣四川味的朋友,快來看看這個在遼寧夜市旁的蘭芳麵食館被許多媒體採訪過,以及各大部落客相繼推薦的精緻麵食館,喜歡又麻又辣的滋味嗎?招牌料理,蘭芳小麵,真的讓你一吃上癮。

幫GD點個讚唷🙇‍♀️🙇‍♀️🙇‍♀️↓↓↓



一天晚上,下了班,GD也是慕名而來,找找找,來到了遼寧夜市,印象中,這個位置以前是一個理髮廳的樣子,想著想著,來到了蘭芳麵食館,簡約的黑色招牌閃亮著蘭芳兩個字,簡單的折疊桌幾張板凳以及一旁的文創風的仿古設計小攤擺在門口,加上聚光燈營造的氣氛,讓人不自覺地喜歡上這個乾淨簡約的麵食館。
IMG_2056.jpg
IMG_2057.jpg

麵館裡頭,空間不大,黑白與木頭色的簡約風搭上燈光的氛圍,用餐環境讓人覺得乾淨又舒適
IMG_2051.jpg
IMG_2055.jpg

其實光看這料滿滿的菜單,GD整個就餓起來了,好猶豫到底要點哪一道@@
IMG_2050.jpg

最後GD點了四樣,紅油抄手、蘭芳小麵、筍香哨子麵、蘭芳豆腐湯,GD實在是可以說,真的是每樣都好吃,本來要點那個滿滿滿的牛肉乾拌麵,可是因為先前有吃點東西,所以就小吃一下,好吃下次再來麻~ 所以已經決定下次要約大夥一起來多品嚐幾道哩 ~ 你們也快去~

廢話不多說~ 好菜上桌拉~
IMG_2062.jpg
<筍香哨子麵 75元>
哨子麵其實就是所謂的肉燥加上獨特的配料混製而成的麵拉,各家有各家的做法,而蘭芳這道筍香哨子麵加上了一些筍塊在裡頭,吃起麵來也多了一點嚼勁及甜味,肉燥與麵拌和均勻後,搭上口感清爽的小黃瓜絲以及那一點的蔥味,味道十足,尤其蘭芳的麵是非常Q有嚼勁的,整體味道不死鹹,但是味道層次上,沒有太驚豔,GD自己覺得可以加上一些蘭芳秘制辣油作調味,也讓整體更有層次更好吃喔!!

IMG_2059.jpg
<蘭芳豆腐湯 45元>
這豆腐湯看起來與外頭的清湯很不一樣吧,這也不是味增湯底,這是蘭芳獨家的豚骨湯底味道濃郁且帶一點點清甜而且那豆腐也是蘭芳獨家秘方滷製的,散發濃濃的豆香且質地非常軟嫩,當下就來這麼一碗,GD想說45元,外面都賣10元 20元,哪裡價麽貴,味道一嚐,真的有這價值,而且覺得物超所值唷!!

IMG_2066.jpg
<紅油抄手 65元>
這道紅油抄手非常下飯,啊,GD是點麵,非常下麵,威~ 不鬧哩, 紅油抄手關鍵在醬汁的選擇與抄手的燉煮與內餡的新鮮度,首先,抄手外皮真的非常滑嫩,內餡也是新鮮豬肉且多汁夠味,而這醬汁不只酸甜辣還麻!! 真的是非常有層次,是一道很值得推薦的小菜

IMG_2063.jpg
<蘭芳小麵 75元>
這碗也是蘭芳的主打,更是集大成於一身的料理,辣油麻醬肉燥芝麻花椒蒜苗青蔥香菜巴拉巴拉巴拉,全部都放一起料理拉,看到這紅通通的顏色就知道,一定非常非常的辣,但其實不然,菜單上會有辣度讓你選擇,今天GD選中辣,整體味道香口感非常滑順爽口,且花椒讓舌頭有點麻痺感,汗會不自覺的開始留下來,真的非常很過癮,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辣度這次GD覺得還好,麵依然Q彈有嚼勁,可以吃到和在麵裡頭的芝麻香氣,不鹹非常順口,層次真的非常豐富,感覺在嘴吧裡頭有個交響樂團,多層次的口感,真的很推薦這家!!

另外蘭芳的小菜專區,也擺放的非常精緻,也有懷舊滷味可以加點唷!!
IMG_2061.jpg
IMG_2053.jpg

蘭芳麵食館綜合了老四川的經典美食及眷村懷舊美食成功創造了新穎的口感以及營造懷舊的眷村風情,不僅溫飽年輕一代的味蕾,也吸引眷村輩的共襄盛舉,是非常成功的經營商家唷:)

位置也在遼寧夜市旁而已,捷運南京復興站,走路大概10分鐘,在全家旁邊唷,趕快去品嚐

map.png


蘭芳麵食館
 

電話02-2752-9611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95 

營業時間周一~周五 11:30-14:00  17:30-21:00  周六12:00-14:30  17:30-21:00
紛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1672091656355598


如果喜歡我們,可以Follow一下粉絲團與Instagram喔
101853642.jpg  14724351_1278470202172345_1978895887140537331_n111.jpg

 

arrow
arrow

    GD 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