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llage87953.png

這篇也許對許多人沒有幫助,但也許你現在正在人生瘋狂的道路上,到處流浪著,沒有下個目的地,腦海裡突然畫過泰國,那這篇就可以幫助到你了:)

我們這趟旅程流浪到峇里島了,然後下個目的地就是泰國,因為打算在泰國停留個36天,落地簽就只有15天,所以就只能辦觀光簽啦

5142829299480747056.jpg

很多人一定會問,那在台灣辦一辦再出去就好啦,效期有三個月耶!!

沒錯...但因為這趟旅程...GD 先去了澳洲、紐西蘭四個月,所以已經超過效期了...本來打算在澳洲辦好,但....觀光簽證也只能30天,若要辦長一點的,好貴唷!! 於是就在想....接下來國家哪裡可以辦。

shorttempre.jpg

爬文爬了一陣子,其實中文的資訊不多,也只有背包客棧上2011年的資訊,後來查了一下英文資訊,發現其實許多外國背包客在峇里島辦理觀光簽證耶!! 而且很方便唷!! 重點是不會問太多~ 資料準備好就可以囉:)

峇里島辦理泰國一次性觀光簽證
一次進出觀光簽證,效期60天,90天內入境。



資料準備:
1. 4x6 cm 大頭照 (不會要求很嚴格,我們是自己用手機拍的)
2. 護照正本 護照影本一份
3. 影印前往泰國機票 離開泰國機票
4. 7天的泰國住宿訂房資料
5. 700 美金的銀行存款證明(6個月內)
6. 560,000 印尼盾申請費

如果是夫妻,存款證明只需要一份,但必須要有結婚證明唷。


準備好這些資料,到峇里島的泰國領事館(Royal Thai Consulate) ,就是填個申請表,再等2~3個工作天就可以取件囉

然後跟台灣一樣,早上送件,下午取件,我們是禮拜一早上送件,禮拜三下午就可以取件囉。

領事館的開放時間及Email、電話

IMG_0436.jpg
IMG_0434.jpg

峇里島的泰國領事館就只是一戶插著國旗的住家,沒有什麼高大雄偉的建築,門口有停機車的位置,但不要懷疑,這就是泰國領事館
IMG_0435.jpg

而裡頭只有一個泰國辦事員,真的覺得就像在家工作的感覺,穿著輕鬆的襯衫,謙恭有禮的引領你到門口旁的小空間寫申請表。
IMG_0976.jpg
 

簡單的問你幾句到泰國的目的與待幾天,然後確認你準備的資料是否齊全,接下來就是填完表格,繳費,留電話,就可以囉!!表格也會有範例 可以看,整個流程超簡單~
IMG_0974.jpg

重點是,前一陣子剛好還在台灣免簽證費期間,很意外的原來在國外辦觀光簽證也不收費耶!! 有種賺到的驚喜:)

拿到泰簽,馬上打開來查看一下,覺得!! 超可愛~ 竟然是用手寫的,跟台灣都是印上去的不一樣~ 也是一個很特別的紀念品:)

IMG_1276.jpg

然後要提醒大家一點點禮儀,就是到了門口,要先敲鈴,不是按門鈴唷 然後辦事員聽到鈴聲響會出來開門,千萬不要莽撞撞的要用力推開門唷。
IMG_0977.jpg
IMG_0978.jpg

離開的時候,記得要說聲『扣坤咖~』,表示感謝唷^^
IMG_1272.jpg


另外如果要在峇里島影印或列印,是可以到連鎖的大型影印店,Supa Print 來影印,裡頭我們遇見的服務人員英文都還不錯唷:)
IMG_0973.jpg



Royal Thai Consulate Denpasar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2:00 ; 13:30- 16:00
E-mail : rtcdps@yahoo.com
Tel : +6281-238-255-42


檢視較大的地圖



清邁紀念品必逛Moshi Moshi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27382855

清邁自由行影像札記📸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00448363

曼谷必逛考山路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268192627

曼谷必吃Mont Nomsod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27828739

如果喜歡我們,可以Follow一下粉絲團與Instagram喔
101853642.jpg  14724351_1278470202172345_1978895887140537331_n111.jpg

arrow
arrow

    GD 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