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1 .jpg


看到標題是不是已經嚇一跳,通往天堂的閘門,其實是照著英文的字面意思翻譯的,不過到底有沒有這麼美? 是的....真的美的不要不要的。

峇里島有好多好多寺廟閘門,多到旅客也許都覺得稀疏平常了

螢幕快照 2017-12-08 下午7.02.09.png


不過在Pura Penataran Agung Lempuyang神廟的這一個閘門絕對讓你永生難忘。

站在閘門與遠方的雲彩山水完美的融合,特別是在黃昏時分,天空被染紅的那一刻,真的會感受到一股神聖肅穆的感動。

23966746_1824958251129732_5945918450743377920_n.jpg
<擷取自imgaram.com>


一開始注意到這個地方,是因為平常有在關注IG的一些美照,無意間看到這個美景,想說應該都是P圖的,因為搜尋好久,完全沒有什麼中文網頁在介紹這地方。

於是後來索性用英文來搜尋,搜尋了一陣子,終於意外的被我們搜尋到囉~

螢幕快照 2017-12-07 下午10.14.18.png

後來想想,這是一個台灣人真的比較少來這景點,不然應該很多中文資訊才是,峇里島算是台灣的熱門造訪地區吧(笑

記得前陣子印尼火山爆發,在IG上也許多人紛紛分享在此地見到爆發的情景....

懊惱與不捨,在這神聖的地方,突然顯得特別哀傷。

IMG_7622.PNG

不過要來到這邊實在很不容易,如果從Kuta Denpasar 要來到這邊,騎機車大約3個小時,來回就6-7小時,但如果包車的話,也許會快一些。

Google 車程估計單趟約2小時出頭,不過,去過峇里島的人都知道,交通是峇里島的大問題

螢幕快照 2017-12-08 .png

所以建議要到這裡旅客,也許可以在距離寺廟約30-40分鐘距離的海邊住一晚,這樣也可以等到黃昏賞美景囉!!
螢幕快照 2017-12-08 下午6.33.50.png

Pura Pemataran Agung Lempuyang 也是我們這次到峇里島非常難忘的景點之一,甚至覺得,來回七小時的車程,在看到這個美景後,一切都好值得。

這一趟旅程,從我們住的地方開始騎,在市區就是維持一慣峇里島的塞車模式,直到外環郊區...就是瘋狂直線一直飆。

其實騎到進入山路前,真的都跟Google 估計的時間相差不遠....直到山路開始,就是噩夢開始。

螢幕快照 2017-12-08 .png

山路非常多砂石車但遇見砂石車或公車真的非常非常慢,所以要非常小心的找機會超車,否則....你真的騎四小時可能都到不了...

說起來很刻苦,不過看到路上許多西方情侶也是一樣,兩人分工合作,後座的拿手機看導航,一路就這樣三個小時到目的地,真的是有點累....

更累的是,『定位錯誤....其實Google 定位在峇里島其實蠻準的,只是...查詢的地點名字一定要對,一小偏差....就帶你進入超級奇怪的路...

我們一開始搜尋到的寺廟是Pura Lempuyang Luhur Google 導我們到一處很偏避的小山路,路很小,荒無人跡....然後意外闖進一處山區村莊,問了人...才知道走錯路。

螢幕快照 2017-12-08 下午7.17.53.png

經過指引,走出那山區我們也騎了將近20分鐘才走到正確的道路,不過還是不確定自己是不是走到正確的道路,直到眼前出現了許多摩托車跟停在路邊的車輛,才開始相信...我們快到了,

原來入口處是有管制的,遊客必須將車停在入口處,再步行進去,於是旅客若要到這景點,請Google Pura Lempuyang parking」,才不會跟我們一樣迷路喔。

螢幕快照 2017-12-08 下午7.27.03.png


入口處有個售票亭,不過也不是售票,是租用沙龍的費用,一人20萬印尼盾,相當於台幣50元,如果有自己帶沙龍的,就不用付費囉。
IMG_2496.jpg

當下服務人員也會問你是否要捐款,有捐款的話,服務人員會請你在櫃檯的登記簿上寫上訪客姓名,G小姐就非常慷慨地說,從來沒捐過這麼大面額的錢,好~ 我捐50萬元 ,夠慷慨吧!!
IMG_2495.jpg

進入後,服務人員會給旅客一個地圖,然後依序講解,這步行園區裡頭有六座神廟,然後突然....我們看著地圖大叫,Pura Lempuyang Luhur不就是我們一開始定位的那座神廟....
IMG_2297.jpg
原來是要從這裡走上去....還好那時候沒有堅持隨著Google走到底.....

後來了解,Pura Lempuyang Luhur 是峇里島最古老最受人敬仰的神廟之一,而遊客最常拜訪的是這園區的第一座也就是可以遠眺阿貢火山的Pura Penataran Agung Lempuyang

要走到最高的那座單程大約要一個半小時,也就是來回三個小時....所以我們放棄,就走到第一座來拜訪我們期待已久的Pura Penataran Agung Lempuyang就好,從入口到第一座神廟大約5-10分鐘。

IMG_2494.jpg

IMG_2493.jpg

P1340546.jpg

走到階梯下,已經有遊客站在閘門口拍照了,我們好興奮地往上衝,不過記得...尊重一下其他遊客,衝太快會入鏡唷。

然後....在這裡...就會停留一小時了吧,因為...要排隊拍照呀!! 大家都為了捕捉這個乾淨無瑕的神聖閘門,各國旅客都會乖乖地依序排隊,當然....我們也就不太好意思佔用太多時間,拍個幾張就重新排隊。

IMG_2325.jpg
 

我們到的這一天,天氣非常晴朗,不過可惜的就是,阿貢火山的山頭被繚繞在一旁的白雲完全的擋住了....但我們還是要拍一百張~

IMG_7718.JPG

IMG_7727.JPG

IMG_7725.JPG

IMG_7726.JPG

IMG_7730.JPG


然後....人太多的時候,要有紳士風度,別佔用太多時間,可以先到閘門後方非常壯觀的主廟去走走拍拍。
IMG_2542.jpg

P1340570.jpg

<中間的樓梯遊客不能走唷>

IMG_2328.jpg

沿著白龍階梯一路往上爬,主廟的裡頭樸實無華的三重塔以及祭台,與外觀的雄偉實在有點天壤之別。
P1340562.jpg

正在失望之際,一個回頭,G小姐已經擺好Pose了,真心覺得,這座神廟真的超適合拍照的,怎麼拍都美。
IMG_2337.jpg

IMG_2352.jpg

IMG_2408.jpg

走出正殿大門,居高臨下的王者之姿,一片遼闊的景象映入眼簾,看著遠方的阿貢火山,馬上又開始讚嘆這裡的美。
IMG_2365.jpg


等到人潮又漸漸散去,我們趕緊架了腳架,一定要跟這天堂之門來個合照呀!!
IMG_7720.JPG

IMG_7731.JPG


時間的關係,我們放棄走往更高的那幾座廟,就等待有志者得分享了.... 希望有人可以分享我們錯過的美麗:)

回程不趕路,慢慢玩回去,騎到山腳下的一片農田,背後印入眼簾的是白雲繚繞的阿貢火山,瞬間眼睛一亮,捕捉下這個美麗的峇里島。

IMG_2563.jpg

然後文章上頭由提到,在距離寺廟30-40分鐘的海攤旁,有許多Villa,而且這一區的街上充滿許多西方遊客,倒是挺少看到亞洲人的。

在寺廟時,有遇見一些亞洲人,倒是都沒見到台灣人,這寺廟對於台灣人來說,似乎不是很熟悉...

談到這些海灘旁的Villa,是要說~ 如果有打算好好的欣賞這座寺廟的,可以考慮在這一區住一晚~

螢幕快照 2017-12-08 下午6.33.50.png

現在Google地圖的資訊很多,把Google 地圖拉近一些,就會見到有許多旅店散佈在海灘旁,甚至還有價錢跟圖片可以看唷~
螢幕快照 2017-12-08 下午6.41.28.png


螢幕快照 2017-12-08 下午6.36.22.png


在這一區的海灘旁,也有漂亮的蓮花池以及清澈的海水、漂亮的海灣以及佇立在遠方的發呆亭。
IMG_2518.jpg

IMG_2523.jpg

拜訪過許多了人擠人的峇里島,下次也可以來體驗這悠遠靜謐的神聖景點,獨享著景緻超然的私人沙灘Villa唷:)

images.jpg
 

然後當天...我們沒有事先計畫要住這區...什麼也沒帶...於是就奔回Kuta beach ,躺在沙灘上看著夕陽西下,悠閒地結束這疲累的一天。
IMG_2682.JPG

幫GD點個讚唷🙇‍♀️🙇‍♀️🙇‍♀️↓↓↓





晚上再到一旁吃了20次的超好吃豬肋排店Warung BBQ Mae Made ,大快朵頤一番~ 

文章的最後來
推薦大家,這個豬肋排真的超好吃的!! 而且比Nuris Nauthy 便宜超多...

http://gdworld.pixnet.net/blog/post/328776211
pork ribs.png



如果喜歡我們,可以Follow一下粉絲團與Instagram喔
101853642.jpg  14724351_1278470202172345_1978895887140537331_n111.jpg

arrow
arrow

    GD 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